Top
首页 > 正文

新致携手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赛可智能) 共建企业大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新致软件企业服务行业在汽车厂商中,多年来与国内外多家知名高端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深度合作。2019年法国标致雪铁龙在新致总部设立国内唯一ODC研发中心、2018年斑马网络在新致总部设立车机测试研发中心,2021年新致软件与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赛可智能)紧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新致研发中心(SNC)。实现产业互联共建互联网汽车“生态圈”。打造智能网联产业链,深耕智能制造、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协力客户进行集团信息化。自动驾驶场景让我们的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水平处于国内前沿!
发布时间:2021-10-09 17: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新致软件企业服务行业在汽车厂商中,多年来与国内外多家知名高端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深度合作。2019年法国标致雪铁龙在新致总部设立国内唯一ODC研发中心、2018年斑马网络在新致总部设立车机测试研发中心,2021年新致软件与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赛可智能)紧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新致研发中心(SNC)。实现产业互联共建互联网汽车“生态圈”。打造智能网联产业链,深耕智能制造、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协力客户进行集团信息化。自动驾驶场景让我们的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水平处于国内前沿!

图片4

人工智能有很多方向,按照应用不同,可以分为四大类别:决策类、视觉类、语音语义类、AI机器人。之前,资本市场最看好的领域是视觉类AI。但是,人工智能新致研发中心认为主攻方向不是视觉类,而是AI决策。

可以这么理解:视觉类、语音语义类和AI机器人,主要是用来帮助人类执行具体任务的,是“机器助手”;而决策类AI,主要是辅助人类做决策的,是“机器幕僚”。现在,决策类AI已经被用到了很多场景当中,比如精准营销、风险管理、运营优化等等,为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预测分析与建议。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五年,决策类AI有可能成为AI四大应用领域中增长最快的类别。

我们就AI决策这个问题,再深挖一步。AI决策到底比人工决策高明在哪里?我能想到的就是,AI能够掌握大数据,而且它的算力更强。AI还有一点比人类厉害,就是它的决策是“无记忆”的。比如,阿尔法狗在下围棋时,它会抛开之前的棋路,把每一步都看成一个独立的决策点,单独计算当下的最大获胜概率,哪里价值大就下在哪里,绝不纠缠。真正厉害的高手,都用“无记忆”的方式来做决策。

当前人工智能处于第三个发展高潮期,得益于算法、数据和算力三方面共同的进展。“加快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人工智能+产业的融合,将是新致软件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企业信息系统越来越复杂,历史数据指数级增涨,传统系统涉及人工决策的越来越难,赛可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新致针对这些趋势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基于企业大数据、利用深度学习、决策增强等智能算法,提供更高效、更科学的决策支持,以此建立企业大脑,实验室可以提供一整套的大数据管理、标注工具、线上线下训练平台。AI平台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1)支持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支持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分布式存储

(2)支持服务治理、服务发现、服务注册、服务并发管理,遵循一套框架标准接入新服务

(3)支持算法服务在线学习,算法越用越智能

(4)简化开发人员对数据预处理和管理、模型训练和部署等繁琐操作,加快算法开发效率

(5)通过AI平台能整合计算资源、数据资源、模型资源,使用者能对不同资源进行复用和调度

人工智能能为我们做的远远不止这些,从源头开始加入AI赋能增加效益,在营销阶段的决策,其中包括了用户价值决策、产品偏好决策、产品关联推荐决策、用户流失预警决策、营销活动决策、用户冷启动决策、线索分配决策、客服技能评价决策和渠道投资决策,基于这些种种决策得出的结论,画出目标客户的画像,精准狙击客户的潜在需求。就连后续的制造阶段都能产生提升:生产订单预测将变得更准确,基于订单的产能协同、生产排产最优化、数字孪生、全局动

态最优化。赛可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智能营销产品是中国汽车服务市场第一个以深度学习AI为核心的产品!

AI并不是一步到位的产物,根据时代信息及信息的发展,AI平台也是能够扩展的,并不妨碍后续新服务及新算法的接入。AI算法运行一段时间后,因数据、环境变化准确率可能会下降,AI平台提供自我学习的机制,使得算法越用越智能,真正做到Step by step。安全问题更是能放心,敏感数据在脱敏或加密处理,对三方接口无特殊要求,并不会暴露。

赛可人工智能实验室一直在智能汽车工业落地挑战的人工智能应用囊括了:自动驾驶、智能出行、智能制造、智能供应链、智能营销和服务以及智能金融。人工智能是具有普适性的,在智能汽车行业所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可以赋能所有行业的。

AI的运用现在已融入各行业的领域,在生物医药领域通过产品智能、数据智能及业务智能做到医疗过程全局优化、医药过程全局优化、交易服务全局优化以及用户服务全局优化。基于药品、医疗、交易、用户等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和应用场景,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建成国内首个生物医药领域全生命周期深度学习的企业大脑,实现企业大脑自主学习,自我进化,从而更好地让药企专注于构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体系,以MAH为核心,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可信赖的服务,创制更好的药品,满足大众对生命健康的追求。真正的通过AI将企业大脑、产业大脑运转起来,辅助企业完成智能化转型。

上述所提到的产业大脑是基于系统集成和经济调节智能化的理念,将资源要素数据、产业链数据、创新链数据、供应链数据、贸易流通数据等汇聚起来,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数字产业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进行即时分析、引导、调度、管理、优化,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而企业大脑是一个深度学习的企业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智能的企业大脑将成为企业数字化的核心。而他的核心便是:数据驱动、深度学习与持续智能。企业大脑是为了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提质,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新致企业大脑已经应用于医药行业、通讯行业和制造行业,未来将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推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