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用友出席2021中关村论坛全球数字化应用与转型论坛,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

发布时间:2021-09-29 21:2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9月26日,“2021中关村论坛全球数字化应用与转型论坛”正式召开。此论坛由世界生产力科学院、中欧数字协会主办,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承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科委、怀柔区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双管企业等在京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1.jpg

2.jpg

  用友网络副总裁张月强应邀出席,并在高端对话环节分享了,数字化时代,用友如何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转型战略与路径。

3.jpg

  用友以数智化使能北京企业商业创新

  近日,北京市国资委正式发布了市管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快建设数字国企,积极融入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数字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选项,无论是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的数字化的原生企业,还是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利用数字化进行持续的商业创新。

4.jpg


      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用友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更多渗透到企业的商业模式变革中。通过用友BIP,企业实现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并打破技术、商业、成本三大障碍,最终走向商业创新。

  用友BIP定位为数智商业的应用级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的共创平台,具有数字化、智能化、高弹性、安全可信、平台化、生态化、全球化和社会化八大特性,是企业通过数智化实现商业创新发展的使能平台。

  用友BIP不仅帮助企业进行内部经营管理创新,同时面向产业互联,实现产业社会级创新。

  张月强表示:“用友在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过程中,也在不断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过去更多定义成数字化和信息化的供应商,现在我们更需要和企业客户共同去做商业创新。希望通过用友BIP及其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商业模式、从外部客户服务、内部经营管理,以及生产制造、采购、供应链、营销、财务、人力、协同及平台服务等领域,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比如,面向制造行业,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2019、2020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目前已服务百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如,双良集团、济源钢铁、江铜贵冶、中国龙工、汉拿电机、新疆天业、中核苏阀、新朋联众等。

  面向国资国企,用友国资云提供数智监管、数智管理、数智经营、数智平台四个方面,几十个应用场景。北京市国资委、首钢、首农、北京地铁、鞍钢集团、中国一重、南方航空、国家电投、国家管网、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铁物、中国诚通、中国三峡、建设银行、中水物资等央企国企纷纷携手用友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化升级。

  用友BIP|YonBIP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明路径

  数据赋能和智能嵌入必然成为也正在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路径。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生产要素,而不是单纯的资产。张月强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要从三个方面重点部署:

  一,升维思考:把数据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到企业的战略高度思考,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融合并推动产业升级,而非单纯割裂的思考产业升级或数字化建设;

  二、顶层设计:从客户、营销、制造、供应链等企业生产经营角度出发思考商业模式创新,结合财务、人力、协同等企业运营管理思考组织能力建设,两个核心视角系统、全面、完整的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

  三、持续创新:数字化转型是管理变革的过程,管理变革是持续迭代的过程。企业数字赋能需要长期投资和长线思维,不断的迭代和创新,以应对商业环境变化和企业的组织能力升级。

       因此,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有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5.jpg

  用友BIP|YonBIP总体服务架构

  用友BIP|YonBIP,是用友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按照云原生(含 微服务)、元数据驱动、中台化和数用分离的架构设计,涵盖平台服务、应用服务、业务服务与数据服务等形态,集工具、能力和资源服务为一体,服务企业与产业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从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等八大核心领域,全面支撑企业运营管理与产业价值链,使能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推动社会商业进步。

  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用友将以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为目标,通过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YonBIP,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高效便捷,持续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