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爱立信推出中频段12kg mini-AAU产品为用户提供极致5G体验

日前,继推出19kg、64通道Massive MIMO AAU 4.0产品后,爱立信又推出了一款独具匠心的革命性产品—仅重12kg的中频段mini-AAU产品—AIR 3268。AIR 3268重12公斤,体积23升,32通道,载波总带宽200MHz,输出功率200W,是目前业内重量最轻、体积最小的Massive MIMO产品。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9月28日,北京)  日前,继推出19kg、64通道Massive MIMO AAU 4.0产品后,爱立信又推出了一款独具匠心的革命性产品—仅重12kg的中频段mini-AAU产品—AIR 3268。AIR 3268重12公斤,体积23升,32通道,载波总带宽200MHz,输出功率200W,是目前业内重量最轻、体积最小的Massive MIMO产品。在国内5G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深入,以及运营商面临越发复杂部署环境的背景下,AIR 3268具备的低功耗、高性能、重量轻,体积小,被动散热等属性使其兼备了性能强劲、表现稳定、绿色节能、部署便捷、易于维护等优势,为运营商的中频段5G网络建设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相较于上一代产品,AIR 3268重量减轻约40%,功耗降低约10%,同时支持爱立信独特的Massive MIMO架构和Uplink Booster功能,再次为5G无线产品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将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极致的5G体验。

图片1

目前,5G建设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展开。据GSA统计,截至今年8月中旬,全球5G商用网已达176张。其中,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截至今年8月,我国累计建成的5G基站数已突破百万,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城市,以及95%以上的县城城区和35%的乡镇镇区,5G网络建设已进入精耕细作新阶段。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提供高性能、高稳定性、高可靠性以及即时响应的5G体验将成为运营商建立差异化优势的关键因素之一。此次发布的爱立信AIR 3268可在密集城市和郊区等多应用场景灵活高效地按需部署,便于运营商扩展5G覆盖范围和容量增强,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快的 5G 速度。

AIR 3268属于中频段Massive-MIMO产品系列,与爱立信其他Massive MIMO产品一样,同样基于Ericsson Silicon-硅芯科技平台设计,可提供实时信道估计和超精确波束赋形,从而改善覆盖和用户体验,提供领先的网络性能。

图片2

相比上一代产品,AIR 3268利用黑科技成功 “瘦身”,12公斤的体重使其具备了超强的运动能力,上杆、上塔、上墙、上楼顶均可轻松胜任。凭借仅有23升的小巧身材,AIR 3268即使在站点面临极具挑战的位置,也可以轻松实现0增抱杆并最大限度减少站点风荷载,在降低部署成本的同时,为站点增加中频段Massive MIMO设备提供了便捷可行的方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AIR 3268能够助力运营商轻松实现站点升级,快速进行5G中频部署,并实现无缝覆盖与容量增强,从而实现为用户提供最佳网络体验的战略目标。

图片3

质量为本,创新为源,为了保障AAU设备的高可靠性,AIR 3268不用风扇“瘦身”进一步减重,,一如既往采用了业界可靠性最高的被动式冷却系统,最大限度的提升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并降低了运营商的维护成本。

更值得一提的是, AIR 3268较上一代产品节能10%,每3.8个站平均每年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多种一棵树。爱立信正在将绿色与可持续理念融于产品设计并不断创新与突破。

对此,爱立信东北亚区无线网络系统产品部总监吴日平表示:“凭借小巧的身材、绿色高效的表现,AIR 3268可帮助运营商轻松快速部署5G中频,进而将即时可靠的极致5G体验带给世界的每个角落,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部署成本和运营成本,实现5G用户体验和投资收益的双提升。”

致媒体编辑

如需相关媒体资料、背景资料和高像素图片,请访问:www.ericsson.com/press

关于爱立信

爱立信助力通信运营商捕捉连接的全方位价值。我们的业务组合跨网络、数字服务、管理服务和新兴业务,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效率,实现数字化转型,找到新的收入来源。爱立信持续投资创新,从固定电话到移动宽带,致力服务全球数十亿用户。爱立信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交易所和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ricsson.com

爱立信中国官方微博:weibo.com/ericssonweibo

爱立信中国官方微信号:Ericssonchina

此新闻稿由爱立信中国委托科闻领睿发出,垂询请致电:

苑仲凛

Mobile : 13801240552

Email : leo.yuan@archetype.cn

牛彦涛

Mobile : 13911021687

Email : yantao.niu@ericsson.com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