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健康码、行程码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上支付宝打开健康码即可查看行程

发布时间:2021-09-14 15: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近期,为服务疫情的精准防控,助力群众安全出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等多项服务信息,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已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即打开健康码可同时查看行程。

当用户打开支付宝“健康码”界面,即可展示两个“码”,融合行程信息、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等多项服务信息,继而实现一页通行。不仅能够一步核验到位,也方便了群众出行。毋庸置疑,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带来防疫机制的融合、系统数据互联,从更大程度上提升精准防疫的效能。

为方便快速找到健康码,用户可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可快速打开核验。尚未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的用户,可以点击首页九宫格的“更多”,点击“编辑”,找到健康码后点击右上角“+”号,即可添加到首页。

“以前坐地铁都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每次要扫两次二维码,有点耽误时间,有时候二维码前面人一多,就干着急。”当实现一页可查“二码合一”后,大大减轻出行人员填报行程信息负担。在人流高峰时段,减轻人员拥堵、聚集等问题。

此外,支付宝还特别推出“日常防疫六件套”,上支付宝搜“同行自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行程卡”“风险等级”等关键词,就能一键直达各种便民服务。据悉,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已上线了地区风险等级查询、疫情科普、疫情地图、核酸检测预约等超20类疫情相关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