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提金比特奖三项大奖 咕咚释放数字化场景营销新力量

9月9日,第八届金比特奖颁奖盛典暨电商与短视频营销峰会闭幕。数字化专业运动品牌咕咚,凭借“咕咚×劲酒-2020劲酒健康跑中国”的优秀案例,荣获“场景营销标杆案例大奖”。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9月9日,第八届金比特奖颁奖盛典暨电商与短视频营销峰会闭幕。数字化专业运动品牌咕咚,凭借“咕咚×劲酒-2020劲酒健康跑中国”的优秀案例,荣获“场景营销标杆案例大奖”。与此同时,依托智能运动战略的深化拓展,咕咚还斩获“2021年度智能穿戴口碑力品牌”奖项,并入选“2021向上新消费品牌100榜”,成为“新国潮、数字化、年轻化”的新消费时代下,业内数字化运动场景营销的新力量。

移动智能营销金比特奖,在国内大数据营销、智能营销、新零售、OTT营销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此次盛典由广告主评论主办,广告学院进行学术支持,数百家在智能营销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参与了各项奖项的角逐。“2021向上新消费品牌100榜”则是根据2020-2021年度中国境内经营的品牌的创新力、产品力、服务力、销售力、口碑力综合评选而出。咕咚作为智能运动的倡导者和先行者,用户数量已达2亿,每天需响应来自全球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超过二十万个运动团遍布各地,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赛事超过1000场,有效架起了用户和品牌之间场景化交互的桥梁,帮助品牌精准触达垂直目标用户群体,助力品牌营销强势突围。不仅如此,咕咚还通过持续发展数字化的专业品牌优势,完善从工具社区、运动装备以及内容服务的闭环,成为4亿运动用户智能穿戴设备的首选品牌。

打造线上线下流量闭环,品牌IP深入人心

在“场景营销标杆案例大奖”中,受疫情影响,国内赛事陆续取消,全民对运动热情的持续高涨且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格外关注。在这一背景下,咕咚联合劲酒,共同推出的“咕咚×劲酒-2020劲酒健康跑中国”,深度契合了人民对运动健康增长的需求,以及对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生活理念的不懈追求。该活动通过线上至线下的密集品牌曝光,形成线上线下流量闭环,引起了全国跑步爱好者广泛关注,让品牌IP打造深入人心。

在创意方面,咕咚以线上线下5场赛事同期举办的10km竞技赛和线上多种场景式营销模式组合,对劲酒进行品牌曝光,引导更多人在运动中重塑品牌认知,增加品牌粘性。在执行方面,通过线下KOL热身操、互动装置、整套奖牌收集,以及线上“点亮中国”里程累积互动、实时赛事等活动,持续密集扩大了品牌、产品的影响力。另外,还全面加码社交平台矩阵推广,并特邀200+全国、本地媒体形成全国声量,保证了活动持续的传播热度。

经过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多维度传播,“咕咚×劲酒-2020劲酒健康跑中国”成果斐然。据相关资料显示,项目线上总曝光量达到16亿+次,近24万运动垂直话题互动量,线上赛事报名人数近120万人次。而点亮中国H5互动跑量累计活动最终活动累计参与热度3,953,753;整个活动用户累积贡献总里程146,549,103KM;线上实时赛事最终5站总报名人数达到1,198,125人;总完赛人数1,035,141人,完赛率达到86.39%。

口碑力爆棚,咕咚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多可能

优秀营销案例获得认可的同时,咕咚还荣获 “2021年度智能穿戴口碑力品牌”,并入选“2021向上新消费品牌100榜”。

自2017年发布智能运动战略规划以来,咕咚就大力增加对AI等新技术的投入、布局新零售、打造消费级品牌,研发并推出智能跑鞋系列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系列产品等高品质智能运动装备。并全面发力运动装备、训练课程与AI技术的深度结合,以多达数十项运动数据的维度和丰富的来源收集,构建“数据+服务”新平台,实现了智能运动装备科学性、专业性、互动性的全方位提升,为其获得持续的口碑力奠定了基础。

以咕咚X3-RE运动手表为例,超10000公里测试,用实力征服100位城市精英跑者,实现了口碑破圈式传播。“5秒定位成功,10公里误差在100米左右,准确性相当不错”,“轨迹在一个跑道里外侧都能清晰分辨出来,而且路线距离也极为精确,里外侧跑道一圈距离差都非常准确计算出来,咕咚X3-RE运动手表太牛了”,等等好评不断,充分验证了咕咚智能穿戴装备的好口碑。另一款咕咚智能走跑鞋5K,更是依托第一代走跑鞋积累的庞大人气和口碑,在上市之初开启了口碑复购的销量狂飙模式,仅3个月就取得了热销10万双、好评率超99%的辉煌成绩。除此之外,咕咚的专业竞速跑鞋(42k)、心率手环、咕咚精灵以及今年刚推出的家庭健身品牌FITMORE和同名产品都因专业、智能、高性价而好评如潮。

高度匹配垂直用户人群、精准洞察多元用户需求、全渠道融合的用户交互场景,再加上覆盖广泛的全民运动商业生态,让咕咚助推品牌、产品吸引更多用户关注的同时,也为自身品牌力的拓展创造了更多可能。未来,咕咚将持续发展数字化的专业品牌优势,不断完善从工具社区、运动装备以及内容服务的闭环,从而助力越来越多的品牌营销突破,实现更进一步的品牌溢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