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行业峰会花开蓉城 三大方向、五大上新政策助力行业发展

9月8日,主题为“领变革 焕新生”的2021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行业峰会在成都举办,各大公会齐聚蓉城。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负责人顾北在现场解读快手赋能公会发展平台体系的公会成长、收入分成、流量扶持三大方向,并公布了五大政策计划上新升级,助力公会、行业良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13: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在“全民直播”的时代语境下,公会逐渐成为生态中的重要参与者,如何兼顾大中小公会发展,实现全行业共同繁荣,成为当下的重点课题。9月8日,主题为“领变革 焕新生”的2021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行业峰会在成都举办,各大公会齐聚蓉城。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负责人顾北在现场解读快手赋能公会发展平台体系的公会成长、收入分成、流量扶持三大方向,并公布了五大政策计划上新升级,助力公会、行业良好发展。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彭卫现场致辞,表示成都高新区经济产业非常注重直播、数字文创、5G与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新经济赛道,目前已经落成24万平米的数字文创产业社区,为MCN机构入驻、发展直播业态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环境。

photoplus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彭卫)

顾北表示,直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短视频+直播”时代下,公会需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快手秉持开放、公正的态度,希望拥抱公会,携手重塑增长格局,大家一起共建开放、共生的生态。”

快手推出公会联运计划再添“活水”,聊天室公会政策加大返点力度

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5.87亿人,预计2022年将达到6.6亿人;2021年娱乐直播打赏规模预计超过2000亿,2025年预计突破4000亿。在“短视频+直播”的形态冲击下,直播进入3.0阶段。

而快手正是从此起家,在长期耕耘下形成了先发优势和核心壁垒。截止2021年6月30日,快手合作的公会数量同比增长近400%,每月直播付费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18.2%,公会个均收入增幅达10%。可见快手公会发展态势良好,稳中有升。

微信图片_20210908163648

(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负责人顾北)

顾北介绍,快手构建了多维度的平台体系,囊括公会收入、主播成长、管理系统三大方向,赋能公会发展。

会上,快手宣布重磅推出“公会联运计划”,将针对签约公会的快手站内潜力达人,以及蓝海计划公会达人,从达人活跃度、流水增量和流水增量榜单3个维度设置任务,累计可提供高达15%的返点奖励,帮助公会更好招募潜力主播,提升营收能力。

(快手公会联运计划)

“快手聊天室公会政策”也迎来全新调整,新公会入驻首个自然月流水分层任务最高返点可达14%,非新公会则有累计最高17%的返点,让聊天室公会也能明确自己的发展路径。

快手公会分成政策引关注,“蓝海计划”第一期收官成绩喜人

快手的公会分成政策也引来与会者关注,据介绍,快手以月流水50万和500万为标准,划分出中小、潜力、成熟三类公会,从它们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不同的任务类型和分成占比,最高可以分别达到14%、19%和30%,帮助公会找到最符合自身现状的发展方向。

此前,快手推出“蓝海计划”,旨在挖掘城市本地直播产业,重点扶持、赋能公会成长与变现。峰会现场公布了蓝海计划第一期收官成果,共有520家公会报名,109家入围,覆盖365座城市,同城释放流量池高达100亿。据统计,蓝海计划带动平均开播涨幅达到120%,平均流水涨幅83%,平均曝光涨幅330%,众城传媒、曙光一线、泰山传媒等知名度颇高的公会都从中受益匪浅。

峰会现场,快手为蓝海计划接触合作伙伴进行了颁奖。顾北透露,蓝海计划下一阶段将推出省级代理模式,竞选成功的公会将享有代理特权,引进新公会入驻会有对应的流水返点,同时获得省级同城推荐等资源扶持。此外,快手还将打造线下产业园,为公会带来近距离的平台指导与资源扶持,以及更长远规范的运营体系。未来还会有房租、税收等方面的减免利好。“我们也希望去深耕成都等地区的本地直播渗透率,发展新媒体,引进行业一些重点公会、达人,为直播内容生产者提供培训和服务。”顾北说。

大量新举措聚焦主播“造星”,管理系统迭代升级更好用

面向主播群体,快手也带来一系列新政策。顾北介绍,公会流量激励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线下推广取得良好成绩,整体释放流量超过8亿,带动日均总流水环比增长13%,具体实现了17%日均人均流水增长、3万的公会主播人均流量增长和85%日均人均同时在线人数增长。

据透露,公会流量激励政策将于未来几日在公会后台上线,流量和收益都将更加数据化、可视化。调整后的政策方向将采用公会榜单排名形式,按名次区分奖励流量包上限,核心考核维度依旧以收入、拉新、日开播、高收入主播规模为主,收入及开播增速排名越高,流量越多。

此外,会上顾北介绍了新近推出的“快星计划”,针对在外站月收入2万以上或外站粉丝数超过10万的主播,在影响力宣传、流量扶持和收益加成方面提供助力。

快星计划的“升级版”——钻石主播扶持计划也同步面世,面向“快星计划”的签约主播,或近三个月流水大于十万的公会主播,完成基础任务和流水增幅任务将获得最高15%的额外返点、最高1500万流量券,同时为钻石主播提供多项专属权益。全新的公会主播成长任务,分别面向新主播和老主播设置不同的任务模式,给予不同的流量奖励,让优质主播发展进入“快车道”。

(钻石主播扶持计划)

公会开放平台管理系统也迎来迭代,对官方公会入驻流程进行优化,以及主播到期续约提示、转会功能、流量奖励查询等功能都将实现线上化,有助于公会加强和主播的沟通。公会还可以在后台进行更详细的数据分析,调整流量使用情况和推广策略,方便公会进行管理。

头部公会共话可持续发展 快手着眼“开放共生”

在圆桌会议环节,顾北与天犇传媒孙尉晋、君栢泰山传媒焦名辉、众城传媒豪大、星娱时代传媒顾扎、嘿范公会刘玉猛五家公会代表一道,共话直播时代如何共建开放、共生的公会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908174154

(直播时代如何共建开放共生的公会生态圆桌论坛)

孙尉晋肯定了快手直播新政策对公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新政策对新公会、新主播也非常有利,合理的流量分配让新主播可以坚持下去,提高留存率,对公会的发展至关重要。其中,最直接的利好在于每月更高的返款。“从七月份以来,每个月能多拿四五百万,这个金额是相对比较可观的,同时又给我们发展经纪人招募、主播招募提供了更多的资本,一个良性循环就产生了。”

焦名辉认为,快手的分成政策是目前市面上主流平台最好的政策,而且对主播扶持力度很大,刺激公会提高拉新的留存率。“新主播入会后,我们会先给到快手的一个保量政策,以及后台推荐、公会流量扶持计划、流量券等,激励主播在这个平台稳定发展。”豪大也认为众多公会从“蓝海计划”中受益匪浅,“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万多名主播,短短三个月流水增长了一千万左右。”

顾扎介绍,在“蓝海计划”中,星娱传媒蝉联了两个月积分榜的第一名,助推8月流水突破单月两千万。“我相信快手在省代理模式上的一些创新,可能会是整个直播行业最大的变革。”刘玉猛也表示受快手政策利好影响,未来会重点发展快手,目前做成长性任务,全盘流水已经可以达到四百多万。

在2021快手直播娱乐公会行业峰会成都站上,可见快手针对不同等级的公会、主播,进一步细化了相应的政策扶持,从蓝海计划、公会流量激励激励政策的成果来看,合理的分成比例与流量倾斜对公会、主播的成长推动作用效果显著。结合峰会信息,快手后续将进一步为公会发展提供扶持,打造繁荣生态,更好拥抱“全民直播”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