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成立

2021年8月2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牵头的“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在2021北京网络安全大会通信行业网络安全论坛上正式发布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31 10:24        来源:北国网        作者:北国网

2021年8月2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牵头的“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在2021北京网络安全大会通信行业网络安全论坛上正式发布成立。

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下,软件供应链安全面临诸多挑战。“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致力于行业软件供给过程的安全生态建设,围绕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机构要求,为运营商、产品供应商、安全厂商提供研讨、研发、协作、共治的平台,提升通信行业软件开发、整合、采购、运行阶段的安全治理水平。

“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魏亮副院长、奇安信集团曲晓东高级副总裁、中国电信集团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张侃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集团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袁捷副总经理、中国联通集团数字化部(信息安全部)谢攀副总经理、中国铁塔公司信息技术研究院叶臻院长等筹建单位领导共同发布,“社区”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治理开始向规范化、体系化迈进,有助于推动全行业形成治理合力,全方位、多层次提高软件供应链安全水平。

图片1.jpg

“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将遵循“建生态、探思路、推创新、助实践、促可信”的社区工作路径,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通过社区将运营商、供应商、安全厂商以及专业评测机构联系起来形成生态圈,利用社区生态推动探索软件供应链安全标准、协同管理流程、划分风险责任、孵化创新技术,促进软件供应链安全生态良性循环。

“通信行业软件供应链安全社区”相关工作即将正式开展,请有意加入的企业单位填写报名信息表(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得)并发送至邮箱yangwenyu@caict.ac.cn;或向社区筹建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中国移动集团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中国联通集团数字化部(信息安全部)、中国铁塔公司信息技术研究院)提出申请,并获得推荐。下一步,“社区”将组织召开第一次成员大会,制定社区章程和年度工作计划,以便更快更好促进社区成员需求和能力对接,协作开展软件供应链安全治理。

安全生态,诚邀共建!

图片2.jp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