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回响·TME音乐公开课」第四期 TME音乐创意宣发方法论“大开箱”

发布时间:2021-08-20 12:30        来源:飞象网        作者:

音乐流媒体蓬勃发展,多元宣发方式层出不穷,为音乐人和优秀的音乐作品带来更多曝光,也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新灵感。为了更好地助推行业发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不断探索创新音乐宣发模式,持续致力于为音乐人和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多服务与新机遇。从腾讯音乐近日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最新财报也可以看出,除了持续稳健的业绩增长外,其也在持续提升内容宣发能力,并通过完善多元的扶持计划与资源联动,助推更多优质音乐人与音乐内容走红出圈。

8月19日,腾讯音乐旗下TME音乐学堂与虎嗅联合推出的「回响·TME音乐公开课」第四期《音乐宣发 从商业和艺术上复兴音乐的TME创意宣发方法论》正式上线,分享创新宣发模式对服务音乐人、推动音乐行业发展的意义,旨在激发更多创作人灵感之余,为行业打开更多新思路,为音乐作品找到更多的听众。

从数字专辑到艺术计划 创意宣发释放音乐更多内在价值

2014年末,中国音乐市场正式迎来实体化向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由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与周杰伦共同推出的中国内地首张数字专辑《哎呦,不错哦》,开创了数字专辑的发行新模式,在深化“音乐有价”的市场教育、维护音乐创作者的权益的同时,引领了可视化宣发、多元化场景等诸多创新,给予了歌曲和音乐人更多曝光机会,也为中国音乐营销带来了全新思路。目前,腾讯音乐已经为包括周杰伦、林俊杰、Taylor Swift等国内外的顶级艺人发行了近千张数字专辑。以此为起点,TME也在公益数字专辑、国粹音乐等领域陆续发力,为越来越多的音乐人提供才华施展的平台,推动音乐价值进一步回归,并逐步打造了“音乐+公益”的创新宣发模式,助力好音乐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2020年,腾讯音乐推出“腾讯音乐艺术计划”,开启了音乐与艺术共生市场深度需求的探索。该计划致力于音乐与艺术、公益的跨界融合,通过艺术展、艺术对谈、公益歌曲等多种合作形式,刷新了音乐作品的创作与宣发。一方面,音乐人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寻找灵感和创意,打造出兼具思想与审美的音乐佳作;另一方面,依托于创新融合宣发模式,这些音乐作品能引发更多听众的情感共鸣,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多元体验的同时,释放音乐内在价值,助力音乐艺术破圈。

今年,腾讯音乐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寻声蔚蓝·向海而生”音乐公益特别企划,再度获得了用户的热烈反响。据腾讯音乐最新财报显示,该活动相关微博话题总阅读量已超4.3亿,讨论量超63万。通过音乐人参与、公益歌曲创作、公益捐赠、艺术家创作等内容共创,不同艺术形式相互渗透、碰撞,拓展了音乐的更多延展价值,也为宣传海洋保护事业发挥出了更大的能量。其中,张云雷《听潮》上线24小时内就登上了QQ音乐巅峰人气日榜、周榜以及飙升榜的第一名,歌曲评论数过千,收藏人数突破10万。基于艺术匠心与公益爱心,腾讯音乐持续挖掘音乐更多延展价值,不仅为市场输送更多值得思考的深度音乐及艺术作品,还为音乐人提供了更多释放才华与价值的舞台,推动行业积极稳健向前发展。

全方位资源整合 TME音乐学堂助推行业人才服务与培养

不断拓展音乐宣发的广度与深度,腾讯音乐深耕音乐行业,以前沿性的视野,将音乐、艺术、公益融合发展,打破音乐与艺术、公益领域的边界,通过更多维度的创新模式,开启音乐宣发无限可能。这种创意宣发理念不仅保护音乐人版权收益,同时也激活上游音乐创作活力,为市场输送更具价值与生命力的作品,更为行业带来富有创新意义的内容革新与宣发迭代,推动音乐行业向新而生。

作为专注于培养面向互联网科技、流媒体时代音乐行业人才的服务平台,TME音乐学堂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构建音乐、科技、互联网和商业化之间的桥梁。日前,TME音乐学堂带着“音乐+教育”的模式理念全新升级,进一步通过展开校企合作、音乐人全方位培养、行业公开课等多元举措的整合,不断扩大服务布局,汇聚业内专业力量。与虎嗅联手打造的「回响·TME音乐公开课」,也旨在帮助音乐人、行业从业者解决实际问题,让更多音乐爱好者了解音乐行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随着第四期公开课的推出,其所分享的创意宣发方法论,也将为音乐人、音乐从业者带来思考与启发。

本期课程之外,“回响·TME音乐公开课”系列课程将于近日在TME音乐学堂官方网站陆续上线。未来,TME音乐学堂将持续打造值得信赖的服务平台,为音乐人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为音乐行业提供更多新思路,促进音乐产业生态良性发展,推助中国音乐产业不断前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