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传智教育202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84.92%,教研实力保障就业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19 18:4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8月18日,传智教育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15.21%,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184.9%至2612.7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311.6万元,同比上升128.3%。

对于上半年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传智教育表示主要是因为,2021 上半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加之政策对职业教育和数字化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公司短期现场培训业务陆续恢复线下教学。此外,新一轮的教研深化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使得二季度就业班报名人数较上年同期明显增加,学员的就业率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就业薪酬创新高。

这点在公司季度业绩上也有显示,传智教育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42.6%,环比上升18.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169.1%至1962.8万元,环比上升202%。

据悉,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提出了“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的重点要求,并强调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在经济发展领域特别提到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体现了国家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不可动摇的决心。

“科技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稳步推进,作为技术成熟和人才供给的关键要素,数字化人才培养将尤为重要。

国信证券研报提到,传智教育是国内IT职教领军者,股权结构稳定,管理层经验丰富,多年经营沉淀教研实力、口碑和产业资源,保障招生(口碑招生 70%)、培训和就业(就业率 90%+),构建了坚实的竞争基础和壁垒,形成良性的经营模式。

传智教育上半年财报显示,费用方面,研发投入3773万元,可见公司在课研方面的投入持续稳定,而宣传推广费用则同比下降21.39%,说明口碑营销模式的巩固形成。

据公开数据显示,传智教育每年投入近亿元研发费用,建立业内首家课程研究院,组建了千人左右的专职教研及教学团队,运用好课程+好老师的合力教育模式,以工匠精神构建高品质课程,这不仅保障了学员的学习效果,还为传智教育打造了优质口碑,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而在数字化人才培养领域,好口碑才是生源增加的长远保障。

此外,传智教育还与华为云、百度云、京东人工智能、金山云、库柏特等达成深度合作,与2000多家业内企业共同联合资源共享,深化产融结合,保持课程与企业技术无缝接轨,为学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还与北京、湖南、天津等多地政府达成人才输送及培训合作。

传智教育作为一家以就业为导向,培养科技人才的职业教育机构,自成立以来,紧随国家互联网科技战略及产业发展步伐,始终与软件、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齐头并进,积极响应了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号召,有力配合了国家“稳就业”、“教育强国”、“信息化发展”战略。目前,已持续向社会高科技企业输送数十万名科技人才。

业内人士表示,传智教育不仅在课程产品优质、就业率高等方面表现突出,更是构建了职业教育生态化、体系化的发展模式,未来,传智教育有望凭借核心优势进一步增长竞争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