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畅享3A游戏,迪兰RX 6600 XT X战将开箱

发布时间:2021-08-13 09:33        来源:TechWeb        作者:

作为RDNA2架构的第五款产品,RX 6600 XT的问世,确实吸引了许多主流玩家的目光,这是一款定位在1080p分辨率下提供流畅游戏的甜品显卡,相信各位玩家都迫不及待想要了解这款显卡的实际性能吧,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开箱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

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表面哑光富有质感,采用双风扇散热设计,风扇中心银色的X型信仰十分亮眼,并且风扇支持智能启停技术,当显卡负载或GPU温度较低时,两个风扇将会自动停转,从而提供更加安静的使用环境。

图1.jpg

对于这种甜品级显卡来说,全尺寸金属背板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仅可以提升显卡强度,增加颜值,同时还可以保护PCB板背面的电子元器件。

图2.jpg

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走的是简约路线,显卡顶部只有“DATALRND”、”RADEON“这两个LOGO,并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RGB灯效,

图3.jpg

供电接口为单8pin,在使用Furmark烤机半小时后,GPU-Z测试结果显示最高功耗约145W,结合整个平台功耗来看,推荐选择500W及以上的电源,这样才能更好保证显卡高频运行的稳定性。

图4.jpg

至于接口方面,配备3个DP1.4和1个HDMI2.1,应对玩家多屏和高分辨率的需求,完全不在话下。

图5.jpg

前面说完外观,下面就来进行大家最关心的性能实测,本次测试平台的处理器为Ryzen5 5600X,主板是华硕 TUF GAMING B550M PLUS,内存是2条8GB的威刚XPG DDR4 3600MHz,再来看下显卡参数,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采用7nm工艺,拥有2048个流处理器、32个计算单元,核心频率为2428MHz,Boost频率为2607MHz,并配备8GB GDDR6显存。

图6.jpg

3DMark理论测试,Fire Strike Extreme、Fire Strike Ultra是测试DX11环境下的性能指数,Time Spy、Time Spy Extreme则是测试DX12环境下的性能指数。

图7.jpg

3DMark理论成绩只能当作参考,实际性能还是得测试游戏,针对这款显卡的综合性能,我们将游戏画质调至预设最高,关闭垂直同步和帧数上限,分别在1080p和1440p这两个分辨率下进行测试并取得平均帧数。

图8.jpg

从下表成绩来看,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基本能够提供较为流畅的游戏体验,例如1080p最高画质,当下最热门竞技游戏《绝地求生》的平均帧率达到176帧,最新3A大作《生化危机8:村庄》的平均帧率达到168帧,而1440p最高画质,大部分游戏均可保持在60以上的平均帧数。

图9.jpg

RDNA2架构首次在硬件层面实现对光线追踪的支持,以及前段时间AMD新增了FSR技术,FSR技术是通过算法来提升游戏帧数并减少对原生画质的损失,目前率先支持这两个技术的有《生化危机8:村庄》,所以我们也进行了1080p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以平均70帧满足了光线追踪的需求,如果同时开启FSR极高画质后,游戏帧数则提升10%,这个提升可以说是锦上添花,更进一步保证玩家的光追体验。

图10.jpg

除了游戏性能外,散热效率也是玩家们所要衡量的一个指标,这款显卡采用双风扇设计,并配备纯铜散热底座、两根镀镍热管以及大面积散热鳍片,我们从三个使用环境通过GPU-Z观察其最高温度,待机温度为55度,游戏温度为68度,Furmark烤机温度为72度,对于这款显卡来说,整体的散热效率还算不错。而这只是默认出厂风扇策略,玩家若想追求更清爽的散热温度,可以自行前往AMD驱动进行调整风扇策略。

图11.jpg

图12.jpg

通过测试结果来看,迪兰AMD Radeon RX 6600 XT 8G X战将完美展示了它应有的性能,不仅可以在1080p分辨率和最高画质下流畅运行各种3A大作,即使是1440p分辨率,对大部分3A大作也能跑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并且迪兰的做工用料也很实在,双风扇双热管,Furmark烤机温度仅有72度。目前这款显卡和公版定价一样均为2999元,按照现在这个市场行情,如果真能以这个价格买到这款显卡,那么它在甜点级市场上会很有竞争力,值得主流游戏玩家去选购。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