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0政企安全集团亮相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全面赋能数字医疗

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院》杂志社承办的第25届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在青岛召开。360政企安全集团重磅亮相主论坛、技术产品展、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等环节,与医疗行业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共同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5 18: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院》杂志社承办的第25届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在青岛召开。360政企安全集团重磅亮相主论坛、技术产品展、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等环节,与医疗行业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共同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论坛上,中国医院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医政医管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领导出席大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为大会致辞。他表示,过去30年我国医院信息化建设在医疗服务、运行管理和患者服务赋能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30年,医院信息化将从政策引领、技术驱动和医院发展内生动力三方面形成合力,推动医院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图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文先在致辞中强调,面对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时代浪潮,医疗卫生行业要从顶层设计上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为行业发展制定“作战地图”。并针对建设医疗信息化基础设施、优化服务流程、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和产业同步发展、推动数字技术应用、防范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文先

360政企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围绕《数字时代的新危机,如何保障现代医院的安全生成》发表演讲,呼吁医疗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极构建安全能力运营体系,以应对动态的安全威胁。

董云鹏表示,数字化时代一切皆可编程,漏洞无处不在,同时数据将直接影响业务安全。如果对医院发起网络攻击,很有可能造成整个医院的瘫痪。因此,医疗健康行业应以安全能力提升为目标,从资源、技术、管理、执行四个层面建设安全能力体系。对于某些安全能力不足的环节,可接受360云端安全大脑的赋能,包括安全专家技术能力、攻防知识、防御工具、安全情报数据等,从而更好地支撑数字医院的安全防护。

C:\Users\zhaobo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0a1821735745e95dd2cc52c8679682.jpg

360政企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

360护航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挖掘医疗行业“技术能手”

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对人才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医院信息化工作者亟需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备战网络安全技能的积极性,并尽快发现和挖掘一批技术能手。

此背景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中国医院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2021年4月至7月举行,并在此次大会上演了终极对决。大赛共吸引了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918支战队、3168人报名参赛。其覆盖范围之广泛、赛事规模之盛大、影响意义之深远,在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领域内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大赛开幕式上,360政企安全集团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曹宇为大赛致辞。她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医疗健康行业具有重大意义,不但可以提升全国医疗机构的网络安全意识,还为网络安全人才提供了切磋技术和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发挥专业人才技能增强医疗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C:\Users\zhaobo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5636f852f1d07219daf50e73e1eaf.jpg

360政企安全集团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曹宇

作为大赛支持单位,360政企安全集团拥有超3800人的安全专家团队,在安全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决赛前夕,360政企安全集团就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多场网络安全技能赛前培训,强势护航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战队晋级决赛。

C:\Users\zhaobo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0903fc33a99e35f731ffced870449.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360政企安全集团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曹宇、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才有、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大数据办处长唐勇林

360新一代医疗安全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展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与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外医疗信息技术和产品展览会上,360政企安全集团携医疗行业安全产品、安全解决方案惊艳亮相。

展区上,360政企安集团全方位展示了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从安全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到安全专家运营体系,再到安全基础服务赋能体系,为医疗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安全能力体系建设参考。

同时展出的医疗解决方案针对数字时代下医疗行业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剖析了医疗行业面临的诸多安全挑战,并总结出了数字时代医疗行业网络安全的正确建设思路,吸引了大量医疗从业者驻足交流。

C:\Users\zhaobo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1719ec1d95fbd23cb3dcb3d811668d.jpg

此次携新理念、新战法、新框架全方位亮相会、展、赛,是360政企安全集团布局医疗行业后的首次“出征”,充分彰显了护航我国新基建数字化转型的实力和决心。

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发挥十余年积累的大数据、安全技术、安全专家等优势,持续为医疗健康行业的业务安全、数据安全、运营安全保驾护航,帮助医疗健康行业构建能解决实际安全问题的安全能力体系,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注入源源不断的信息技术动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