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钥匙创投”× 快手:定义未来十年内容新方向 开拓中短剧集蓝海

8月2日,由徐峥、郭帆、文牧野、吴京等六位导演发起的“金钥匙创投”计划展开线下座谈活动,特邀创作人易小星、韩天,荣誉出品人宋佳、黄轩共同出席。活动现场,导演们和嘉宾们分享了对于中国商业电影现状的看法,以及对中短剧集形式的重视。
发布时间:2021-08-03 13: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随着互联网影视的发展迎来为用户个性定制的时代,观众对符合当下情绪的精致中短剧集的需求日益迫切。8月2日,由徐峥、郭帆、文牧野、吴京等六位导演发起的“金钥匙创投”计划展开线下座谈活动,特邀创作人易小星、韩天,荣誉出品人宋佳、黄轩共同出席。活动现场,导演们和嘉宾们分享了对于中国商业电影现状的看法,以及对中短剧集形式的重视。快手娱乐短剧业务负责人欧茹桦、快手电影业务负责人李倩受邀来到活动现场,现场阐述平台优势和未来内容发展方向,明确了作品上线后的各项扶持,并表达了对年轻一代创作者的期待。

IMG_5910

聚焦影视行业内容方向,和创作者、观众建立深度链接

当前,观众丰富观影需求升级与高品质影视剧集供给不足,已经成为影视行业内容制作的主要矛盾之一,如何提升内容品质、完善人才储备、把控发行模式等话题备受影视从业人员关注。在此背景下,徐峥、郭帆、文牧野、吴京等六位导演联合发起“金钥匙创投”计划,旨在“定义未来十年精品内容新方向”,并为有才华的年轻创作者提供项目、资金、平台等支持,帮助他们有机会直面市场和观众。

据了解,“金钥匙创投”计划分为“电影长片项目”、“中短剧集项目”两个部分。其中,“中短剧集项目”作为大力推崇的亮点项目,面向国内和亚洲地区的创作者展开征集,“电影长片项目”则征集生活喜剧、青春爱情、动作科幻等类型的具有市场潜力的商业项目。优秀项目的创作者不仅能获得与出品人、出品方面谈的机会,还能成为优选签约导演,优秀项目也将获得项目拍摄资金支持。

据欧茹桦介绍,快手作为战略合作方的三大平台之一以及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将大力扶持原创剧集内容,聚焦8-10分钟长度的短剧,和创作者们一起碰撞出符合平台消费特性的优质项目。对于金钥匙选拔出来的项目,快手娱乐将优先投拍,给予最好的支持。

在内容策略上,快手娱乐则聚焦于故事内容的叙事结构、内容节奏、表达方式在短视频平台的适应性。欧茹桦表示:“在快手上,快速抓住用户关注度,反映表达价值,让用户第一眼抓住重点十分关键”。快手娱乐希望通过“金钥匙创投”计划实现更细致的情绪表达、相对扁平化的人物设定、以及更快的剧情节奏,表现出平凡人在生活中的高光时刻,体现平凡人对生活及社会的深刻思考,同时和创作者、观众建立更深度的链接。

IMG_5912

快手全力扶持年轻创作者,引领中短剧集发展新方向

当前影视行业人才严重流失,郭帆坦言:“制作《流浪地球》第一部的时候做物理特效的公司有3家,现在拍《流浪地球2》只剩1家了。希望有更多热爱电影的年轻人加入进来,我们也会尽可能提供帮助、分享经验。”想要留住创作者,易小星、徐峥纷纷表示平台的扶持必不可少。“事实上,快手真实温暖的原生态内容基因,能够在创作层面激发创作者的活力。今年年底快手会上线一批作品,不仅有中短剧集,也包括综艺等各种形态的内容,大量的创作需求也会为创作者提供更现实的扶持”,李倩强调。

可以说,此次“金钥匙创投”计划与快手娱乐合作,正是基于双方对全力扶持创作者的共同认知。此前,快手娱乐通过持续提升技术,升级播放体验,进一步满足创作者的多元需求通过一系列版权动作,保护创作者权益,完善创作环境;同时大力拓展内容边界,发展出40多个大型的内容类目、8万个兴趣点,帮助创作者找到兴趣领域,不断产出新内容。

一直以来,快手娱乐深入影视行业上下游、联动影视行业的步伐从未停止。不仅孵化了快手电影、快手星闻、快手放映厅、快手影视等垂类官方号,还邀请知名影视账号入驻,构建起全面的内容传播生态。《发财日记》、《速度与激情9》等影片在快手上的过十亿级播放,再次印证了快手娱乐在影视营销环节的流量和明星资源优势。

作为快手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快手娱乐官方的扶持下,中短剧的数量和质量已经有了显著跃升。如果说中短剧的发展是技术变革和受众习惯变迁的必然,短视频的兴起则将中短剧更快地引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快手娱乐与“金钥匙创投”计划的合作,顺应了推广中短剧集,培育中短剧生态的新浪潮,弥补了影视行业精致娱乐内容的缺口,也为中国文化自信补充新鲜力量。未来,快手娱乐也将致力聚合短剧内容,为创作者提供厚植土壤,持续构建中短剧集精品内容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