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近21亿港元接盘恒大旗下资产

发布时间:2021-08-02 15: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1日晚间,恒腾网络发布公告,腾讯以每股3.2港元向恒大收购恒腾网络7%股份,合计20.7亿港元。交易完成后,腾讯方面持有恒腾已发行股本约23.9%,为第二大股东。如今,恒腾网络正在进行影视化转型,腾讯的增持释放出其希望在流媒体赛道进一步作为的信号。

恒腾网络最早由中国恒大和腾讯共同发起设立。2015年,恒腾网络借壳马斯葛集团在香港上市,起初主要聚焦互联网社区服务业务。但上市后,业绩表现并不稳定,营收规模从2018年的5.08亿港元逐步回落到2020年的2.47亿港元,同比减少了29.04%,净利润也同比缩水了86.65%。

在互联网主要业务板块收入大减的背景下,恒腾网络于2020年10月通过收购儒意影业及流媒体平台南瓜电影的方式,开启了影视化转型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自收购完成至今年5月末,南瓜电影注册会员数大增86%至5527.4万人,付费会员更是翻了近4倍至2014.7万人。儒意影业也有制作出《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琅琊榜》等多个“爆款”的经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