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外游戏市场持续稳定增长,破圈和融合是开发者继续增长的机遇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7月27日,在 Google 举办的 Think Games 媒体沟通会上,Google 中国大客户部游戏行业副总裁邓辉分享了过去一年中国游戏出海趋势,以及中国游戏开发者的出色表现,与大家一起探讨中国游戏开发者该如何把握未来游戏发展大势。

图片9

2020年,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带的挑战和不确定性毋庸置疑,但疫情期间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使得移动游戏行业在2020年大获增长。如今后疫情时代到来,游戏的下载量和时长增长逐渐恢复常态,游戏市场的发展又将如何?邓辉表示:海外移动游戏市场持续稳定增长,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会

根据 Google 与 App Annie 合作发布的《2021 年移动游戏出海洞察报告》,在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开发者在海外市场的表现非常亮眼:中国游戏开发商在海外游戏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3% 跃升全球第一。据估算,中国游戏海外用户支出超过81亿美金,年增长超过47%,接近同期海外游戏市场整体24%增速的两倍。邓辉认为,这得益于中国游戏开发者在创新上的持续突破,在海外市场的各个游戏品类赛道均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图片10

在游戏出海市场迅猛增长的同时,海外消费者对游戏的品质和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中国游戏开发者而言,想要在潜力巨大的海外游戏市场分得一杯羹,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突破口。对此,邓辉分享了以下三点洞察:

在传统 SLG 等赛道上,玩法上的创新和高品质作品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从今年上半年来看,SLG 赛道年增张达到51%,虽然赛道竞争激烈,但是头部效应不算集中。新产品如果品质优良,搭配较强的市场推广,依然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

大地图、开放世界等是一个大的趋势,结合技术和玩法创新会有众多的新机。去年到今年最热的游戏品类关键字是大地图,开放世界,metaverse,《原神》、《Roblox》等爆款游戏证明了此类游戏的强大潜力。随着手机计算能力和游戏研发技术能力的提升,此类游戏在手机上的体验也越来越好。

图片11

破圈和融合仍然是开发者继续增长的机遇。单一品类游戏的核心玩家是有限的,通过合适的方法,例如加入非核心玩家喜欢的元素以及品类融合,吸引核心玩家以外的泛玩家,针对两部分玩家取得突破实现收入增长。

最后,邓辉表示,很幸运能够和优秀的中国游戏开发者一起,经历游戏出海0-1-100的过程,也很欣慰在这个过程中看到 Google 的市场洞察、产品和平台帮助游戏开发者一步一步实现了成长,也希望未来能够帮助中国开发者实现新的突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