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春水堂蔺德刚:要做“娃界小米”用高性价比开拓中国市场

近年来,随着大众对情趣用品的看法日渐客观、积极,情趣产业步入稳定增长轨道。目前,日本的情趣用品市场渗透率为74.1%,而我国仅为38.5%,越来越多的市场增量都表明,情趣行业仍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年来,随着大众对情趣用品的看法日渐客观、积极,情趣产业步入稳定增长轨道。目前,日本的情趣用品市场渗透率为74.1%,而我国仅为38.5%,越来越多的市场增量都表明,情趣行业仍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情趣用品企业达9万家,2020年中国情趣用品市场规模近1000亿元。其中,线上为主要阵地,2020年市场规模达625亿元,用户已超过4亿人次。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蛋糕,国内外品牌纷纷入局。那么,在外国大品牌的围猎之下,国产情趣用品如何杀出重围?

春水堂创始人蔺德刚在近日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春水堂的战略是极致的性价比,用蔺德刚的话说就是要做“娃界小米”,像当初小米把山寨机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一样,做到“TPE娃娃价格,真正硅胶品质”。

实体娃娃根据材质不同分为两种,一种是TPE娃娃,一种是硅胶娃娃,前者在颜值、触感、寿命等各方面都远逊于硅胶娃娃。

111

通过自建工厂、自建渠道、自研产品,制造成本和渠道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春水堂目前已经实现了价格和品质的平衡。其官方网店在售的硅胶娃娃中,价格最低的硅胶娃娃定价2999元。

“硅胶娃娃虽然不像手机一样是一个千亿市场,但会是一个百亿市场。”蔺德刚认为,价格降低会带来量的增长。其次,受众的观念在产生变化,随着价值观的多元化,硅胶娃娃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第三,单身人群的壮大是一个社会大趋势。此外,孤独是一个普遍性的社会存在,有些人也会产生恋物情结,把人与人的关系转移到人和物上面,逐渐消除孤独感。

他算了一笔经济账,除去研发成本,售价三五万的硅胶娃娃成本在三四千,流通渠道有四到六倍加价率,再加上营销费用,所以卖到1.5万元左右的价格合理。而春水堂经过多年发展,自有一套产业链的价格壁垒:通过自建渠道、自建工厂,从商品研发、生产到零售一体化控制,来降低制造成本以及渠道成本,获得终端零售价格优势,并且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

价格鸿沟消除以后,真正的硅胶娃娃逐步替代TPE娃娃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良币驱逐劣币更利于产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目前,春水堂在东莞建有8000平方米的自有工厂。其硅胶娃娃售价在2999元到8000元之间。蔺德刚表示,春水堂要破圈壮大,不仅布局硅胶娃娃领域,还要延伸进入更大的市场,比如仿生机器人等。

公开资料显示,春水堂主要有性玩具、情侣酒店、性健康、硅胶娃娃四条业务线。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的蔺德刚,曾做过工程师,开过餐馆,作为连续创业者,春水堂是他的第三次创业项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