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信科技CEO胡建强:攻克一体化运维难题,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

美信科技创始人、CEO胡建强先生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了《美信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包铝实现智能工厂升级》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的难点和痛点,并对美信科技在攻克一体化监控、自动化运维技术难题和在工业物联网平台领域等做出的创新和产品进行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8        来源:中国资讯网        作者:中国资讯网

7月23日,以“数字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各省市信息中心及行业组织代表、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信息化工作者等几百人出席了此次大会。美信科技创始人、CEO胡建强先生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了《美信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包铝实现智能工厂升级》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的难点和痛点,并对美信科技在攻克一体化监控、自动化运维技术难题和在工业物联网平台领域等做出的创新和产品进行分享。

美信科技创始人、CEO胡建强先生发表演讲

一个难题、两个需求、三个能力:助力打造包铝智能工厂标杆

结合在包头铝业智能工厂项目中的应用案例,胡建强先生指出数字化转型必须具备智能运维能力。对企业而言,结合自身运维和IT运维的挑战,有序开启智能运营能力建设才是硬道理,实现IT设备、物联网、动环设备资源一体化监控与自动化运维才是大势所趋。

美信科技携手包头铝业以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包铝实现智能工厂升级,有效解决了其无法采集到设备数据的难题,助力打造中铝集团最具竞争力电解铝生产基地。

解决一个难题:

无法采集到设备数据

包铝智能工厂总体功能架构共分两层,下层是数据采集层,上层是功能实现层。经过多年建设,智能工厂功能实现层大部分功能都已实现。在项目验收中却碰上了一个难题:无法采集到设备数据。如果没有工厂设备的数据,这个项目就只能称为一个IT项目,而非一个智能化工厂的工业物联网项目。大家不禁感叹:采集数据就那么难吗?为了解决无法采集到设备数据的难题,包铝找到了美信科技,并提出了两个需求。

满足两个需求:

第一个需求是数据采集

智能制造离不开生产数据的支撑,数据采集需要将包铝所有工厂的设备数据实现高效率、简洁、实时的采集。

第二个需求是数据定义

数据定义就是要以软件定义智慧工厂,将基础数据、现场数据以及管理数据,呈现在管理人员面前,看到这些数据就如同在工厂亲自办公。

在此过程中,美信科技在自研数据库、一体化数据采集、软件定义三个方面所展现出来的能力,让包铝非常称赞。

展现三个能力:

第一个能力是自研数据库

使用传统数据库,无法将包铝工厂中几十种设备和系统产生的海量数据存储下来。然而,美信科技自主开发的高性能物联网时序三合一数据库,突破长期以来的技术难题,具备这种行业期盼已久的能力。美信科技高性能物联网时序三合一数据库,可以将来自数控机床车间、网络摄像头、电力工程及锅炉IT系统车间环境的所有数据全部展现在一张表上,添加新设备只需要点击一下右键就可以进行数据建模。

第二个能力是一体化数据采集

包铝的工厂中既有IT设备,也有工业设备;既有行业数据,也有物联网数据和单位数据。美信科技通过自主开发的数据库和在实践沉淀的专业经验,对IT数据和互联网数据,以及各种行业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实时分析、实时传输、实时存储,真正实现了各种数据源、各类IoT设备的一体化数据采集。

第三个能力是软件定义

这是美信科技新开发的能力,可以将原有的监控运维一体化界面升级成工业物联网平台界面。在这个界面上,有工厂、有工序、有场景、有设备,实现了软件定义智能工厂。

美信科技七大技术能力:赢得客户青睐

胡建强先生介绍,美信科技作为数创时代的物联网云监控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在海量数据监测、高性能数据库以及一体化数据采集方面的技术突破,为各行各业尤其是具有大规模物联网云监控需求的行业用户,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价值。美信科技成立于2007年,十四年深耕IT监控和运维领域,以“七大技术能力”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美信科技突破运维行业技术难题:支持跨IT基础设施、跨集团动环设施、跨工业物联网一体化监控运维;全自研数据库,无需采用第三方数据库,支持大规模写入以及根据产品功能定制开发;支持信创10万+设备监控。

长期以来,美信科技为行业用户提供的产品、服务、交互和体验,总是受到真诚的赞誉。美信科技提供的物联网云监控技术和服务,具备全国产(所有代码均为美信自己开发)、一体化(IT设备、动环、物联网设备等均可实现大规模数据采集)、高性能(数据库可定制)等特点,可以解决各行业用户遇到的各种物联网设备、IT资源等的监控和运维难题。

七大技术能力:支持平台级的广泛数据接入及快速适配能力、支持超大规模+高性能的分布式监控架构、支持水平和垂直灵活弹性扩展的云架构技术、实现跨不同安全域的软件定义监控、全面支持所有国产化软硬件、自主开发的高性能物联网时序三合一数据库、通过企业架构方法论帮助实现战略目标。

美信科技业务覆盖全国各个行业,拥有超过上千家商业用户,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国防军工、运营商、能源、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交通、制造业等领域。凭借业内专注的技术创新实力,美信科技成功获得真格基金、达内集团的投资。

P + S= O:问题就是机会

演讲尾声,胡建强先生分享了一个影响了他职业生涯的公式:P + S= O。P是 problem(问题),s是solution(解决问题),O是opportunity(机会)。问题就是机会,敢于面对问题、试着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长。遇到问题时,和同事学习、请教,与客户合作伙伴交流、沟通。每当解决掉一个比较棘手的技术问题、完成一项全新投产的项目时,都有一种欣慰感油然而生。在数创时代的新阶段、新格局背景之下,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是又一次的经验积累、自我升华。

未来,美信科技将继续秉持为用户提供专业数字化运维和运营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使命和宗旨,不断开发新功能和新特性,以实现产品技术迭代,满足信创领域新的技术需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好奠基石,打好数字底座,助力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升级。

美信科技“监控易”荣获

“2021信息技术IT监控运维领域优秀产品”

本次大会集中对一批最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成果推优,为行业树立榜样,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提供助力。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监控易”,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脱颖而出,荣获“2021信息技术IT监控运维领域优秀产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