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安全创客汇北京站明星赛落幕 五家创新企业晋级BCS2021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5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25日,链接网络安全创新者的生态平台——2021安全创客汇首场明星赛在北京举行。经过近20位顶级创投机构评委、十余位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北京安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探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擎天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安行科技有限公司五家安全创新企业晋级8月11日在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进行的总决赛。

激活行业 共建网安生态健康发展

在近日公开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中,“创新驱动,夯实基础”和“深度融合,协同推进”被列为网安产业发展的基本原则。技术创新和资本助力,都是产业生态发展必不可少的支撑。

“网络安全发展需要整个产业生态共同支持和努力,激活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和创业活力。这也是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打造安全创客汇的初衷。”奇安信集团总裁、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席吴云坤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产业的全面发展,不仅需要国家战略及政策法规驱动、以及大厂商和大集成商推动下的需求侧建设模式改变;也需要整个网络安全产业探索新发展模式,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发展模式转变。

在本次安全创客汇北京站明星赛中脱颖而出的5家企业,分别在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安全、应用安全等不同领域进行深入挖掘,并已拥有相对完整的安全能力,和成熟的发展规划。

深扎行业 打造优质创投平台

凭借着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和奇安信对于全球及国内市场、产业、技术、产品、服务的趋势和方向把握能力,已有更多安全行业的初创企业,将安全创客汇视为寻求行业认可和获取资本助力的最佳平台,本届安全创客汇就收到了一百多家企业报名。

“初创企业不必急于拿到高估值,先跑起来很重要。”安全创客汇专业评委、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华北区副总沈奇表示,网络安全产业领域竞争激烈,企业往往也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但“懂你的钱”也很重要,找到对赛道有深刻理解、能够提供更多资源帮助的机构,对于创新企业来说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据悉,作为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挖掘和扶植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安全创新企业。在过去的5年里,进入到决赛阶段的50家创业企业(每年10家,五届共50家)中,赛后已有90%获得了融资,总融资额超过 25 亿元。今年,也有来自国投创业投资基金、诚通基金、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IDG资本、沸点资本等相关创投资本参与。

与此同时,安全创客汇还通过创客明星赛、创客沙龙、创业培训等多种形式,形成了能获取高价值信息及有效合作机会、实现资源全面对接、知识的高阶聚合、商业的高度互信的生态平台。

8月11日,由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网络信息安全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北京房山区金融安全产业园、奇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安全创客汇总决赛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从明星赛突围的企业,将面临来自行业和资本市场评委更加专业、严苛的评审标准,以决选最终的赢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