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年“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大会在京召开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大会在北京会场和云端同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7月17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大会在北京会场和云端同步召开。

【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大会现场】

【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大会现场】

【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凯峰致欢迎词】

在会上,首先由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凯峰先生致欢迎词,随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对此次竞赛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刘副司长指出本次竞赛的各相关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组织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37号)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竞赛技术准备,选手选拔培训,竞赛宣传报道,人员资格审查,安全防范预案,后勤事务保障,竞赛成果转化等各项筹备工作,特别要做好新冠疫情的防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努力实现“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的办赛目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竞赛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使今年的竞赛在技术难度、选手规模、办赛水平等方面全面超越上一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发言】

接下来,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张铭和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周明,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竞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峰陆续发言。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张铭发言】

【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周明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屈善孝发言】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竞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峰发言】

后面,大赛组委会委托刘新昌副司长和周明主任为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同时,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竞赛承办协议》,最后,所有领导进行竞赛启动仪式,宣告本次竞赛成功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为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教授,屈善孝颁发全媒体运营师赛项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书】

【中国电子商会周明主任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综合研发创新中心主任盛鸿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胡勇颁发全媒体运营师赛项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竞赛承办协议】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赛项将体现六大亮点:

1.主办单位由原来的两个变更为三个。全国总工会下属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首次作为主办单位正式参与竞赛的各项工作,为此次竞赛注入了活力。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丰富的竞赛经验将为竞赛实际工作的落实给予更多指导,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竞赛的社会影响力。

2.竞赛级别高,此次竞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202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新职业,全媒体运营师位列其中,本次比赛以新职业名字举办,意义非同寻常。

3.表彰级别高,对职工组前三名,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决赛成绩前50%的选手将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技术特点突出,有全媒体内容生产、素材处理、创意策划、数据分析等考核点。考核选手多种技术平台技术能力。

5.对标世界技能竞赛比赛任务,选手将通过6个小时的比拼,完成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

6.辐射面广,覆盖全国一半以上省市,参赛队伍规模大,包括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同台竞技。

【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

主席台就座领导共同合影,宣布“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竞赛正式启动。

【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竞赛启动合影】

办好全媒体运营师国家赛事,搭建广大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展示平台,构筑全媒体技能人才绿色成长的通道,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建设信息服务业高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技能人才同步发展,是我们永远的责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