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正式启动 助推天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7月16日,为共同推动天津市和南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力天津城市品牌形象宣传,促进天津地方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启动仪式暨快手百城安居计划房产家居生态论坛在金融街(南开)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9 11: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16日,为共同推动天津市和南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力天津城市品牌形象宣传,促进天津地方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启动仪式暨快手百城安居计划房产家居生态论坛在金融街(南开)中心举行。

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快手科技、南开区相关委办局同志出席现场,天津市部分企业家代表与快手平台主播也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活动。

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伟迅致辞

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伟迅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区已经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列为“科创中国”的试点城区,后续将打造成为数字特区。为了更好地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南开区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用以帮助MCN机构、直播电商机构、直播公会、创作者等更好成长。

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讲话

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对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在各方支持下,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将致力于推动天津城市宣传、赋能特色产业带、培养互联网人才、构建和谐向上的网络生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的新引擎,共同在实践中探索出富有创新意义的“南开模式”。

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讲话

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表示,希望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在发展中,坚持政治导向,赓续精神血脉,讲好天津故事,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天津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生产更多贴近生活、传递正能量的好作品。

启动现场

据了解,快手科技与南开区此次合作,会通过电商成长计划、直播公会成长计划及安居计划三部分,将南开区打造成为快手之城。

现场,快手理想家负责人纪新军做了《百城安居,从“津”开始》的主题分享。他透露,在快手房产主播数量的城市排名中,天津房产主播数量名列前茅,不过还依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快手在现场发布了双重赋能计划:天津房产家居主播培养计划和天津“安居”看房团活动计划。房产家居主播培养方面,快手将通过专属流量、专项培训、定制活动赋能天津房产家居主播快速成长,同时借助天津尤其是南开区对快手主播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主播来到天津,逐步把天津打造成快手房产家居主播中心;在天津“安居”看房团方面,快手会联动天津优秀房企、天津房产主播及其他区域的房产主播共同落地天津看房团,帮助更多的粉丝在“津”安居置业,计划在未来的一年里帮助至少5000粉丝在津置业。

与此同时,快手电商天津区域运营成长负责人安立朝也在现场发布“电商成长计划”, 他表示,随着公域流量逐步接近天花板,商家在流量端的竞争更多为存量竞争,公域流量成本高、涨幅低,在未来,将会是“得私域者得天下”,电商也将从传统“商品+公域”升级到“内容+私域”的模式。在新一代直播电商中,新的逻辑是,它是要靠关系和内容驱动的,关系代表信任,内容代表有趣,代表用户愿意停留在这里。

所以,在天津商家成长方面,快手电商会在天津着重推动机构化运营,建立“优质本地服务商、优质品牌服务商、核心服务商(基地)、战略核心服务商”的体系,为主播、货主和达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会提供新红利计划、优质货源、培训认证等多方面商家扶持资源。目前天津已现有相当一批本地服务商,快手规划未来要在此建立直播基地。

快手公会运营经理张应现场发布“直播公会成长计划”, 她透露,全民直播时代即将到来,行业发展趋于成熟,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目前直播公会需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张应从快手对娱乐直播公会的利好政策出发,如快星计划、公会流量扶持体系、“蓝海计划”,以及7月刚刚发布的娱乐公会定制化运营新政策等,深度剖析娱乐直播公会市场,旨在为天津娱乐直播公会探索多样化发展路径,助力公会向好发展,保障公会权益。

7月底快手将再次在天津开启“蓝海计划”,天津即是该计划评定的重要合作城市。她表示,未来,快手将依托平台优势,继续加速推动天津直播行业发展,让更多直播公会和主播真正在快手生态里扎根成长。

快手天津创作者中心及供应链直播仓揭牌仪式

活动的最后,快手科技副总编辑倪超与天津市短视频协会会长赵北辰共同为快手天津创作者中心及供应链直播仓揭牌。创作者中心及供应链直播仓建成后,也将为更多主播和企业加入直播电商行业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南开区政府将携手快手科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天津市南开区城市形象、经济发展、产业赋能、科技创新、民生保障、文化展演、旅游等方面,瞄准“创新南开”功能定位,聚焦“一湾启航、两翼腾飞、三带汇通”空间布局,助力构筑以智能科技为主攻方向的特色产业体系。各方将深入推进全面合作,打造优质官方政务号、共同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打造区域优质用户生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共同驱动天津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产业腾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