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HDD杭州站:多项技术护航出海 华为与开发者共建开放生态

发布时间:2021-07-17 07:26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14日,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主办的HDD(Huawei Developer Day)于杭州举行。本次HDD活动,华为各领域技术、产品专家重点介绍了Petal Maps Platform位置搜索新服务及Petal Search能力如何加速行业伙伴商业成功,还现场展示了华为AR、华为AppTouch、 AppGallery Connect及华为主题等开放能力及服务。为了向合作伙伴提供更深入更个性化的服务,HDD专设生态市场分享沙龙,携手多家应用软件类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如何助力企业高效稳定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全方位立体服务,助力开发者扬帆出海

HMS生态的五大根服务引擎之一的Petal Maps Platform面向开发者出海需求推出的位置搜索服务平台,致力于满足不同场景的定位精度需求,具有多样化的搜索能力,海量位置数据。其中,多样化搜索能力包括:多语言NLP能力、图谱推理技术及多模索引技术等;海量位置数据体现于强大的数据生产能力、数据基座以及繁荣的数据生态圈。

为解决开发者出海需求,面向海外市场的移动搜索引擎Petal Search,基于海外用户搜索使用习惯,提供智能化、本土化、情景化的移动搜索体验。依托华为的软硬件全场景AI能力,Petal Search与HMS生态合作伙伴通力合作,结合App搜索、新闻、视频、图片、购物搜索等多个场景,将开发者的内容分发至各个入口,成为全新的流量分发平台。

Petal Engine作为华为推出的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则能够为开发者提供搜索、视觉搜索、语音搜索、电商推荐、电商智能营销与智能营销云等服务,结合增长运营分析体系和机器视觉,全面助力行业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增长。

伴随国内互联网企业出海规模持续增长,出海企业面临“技术挑战高”、“运营成本高”、“合规要求高”等难题。华为云急出海企业之所急,基于视频、电商、游戏、社交等典型场景,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包括超低时延、高资源效率、顶尖QoE体验的视频解决方案;急速弹性、存算分离数据架构、云原生化的电商解决方案;集成极致性能RTC、高性价比混合部署集群架构的社交解决方案;以及覆盖开发、部署、运营、AI创新应用的全场景游戏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互联网企业出海。

为助力开发者打开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终端用户的应用分发平台华为AppTouch整合了全球更多终端资源,联合本地运营商,帮助开发者解决产品本地化难、市场推广难等问题。通过推广资源倾斜等扶持战略,助力优质内容的分发,触达更多终端用户。

多维度技术生态支持,携手开发者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主论坛,华为技术、产品专家针对应用开发、增长、变现等阶段需求,展示开放平台的技术与服务。

首先,华为专家解读了华为AR Engine,该引擎打通AR场景设计、开发及上线运营全流程,助力开发者实现AR互动应用内容的高效开发,打造炫酷效果。

其次,针对“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分析”的应用全流程需求,华为应用市场专家介绍AppGallery Connect一站式应用服务平台如何有效降低开发成本,提升开发和运营效率。

为激励开发者创新,华为不仅打造极客竞赛平台,举办各类技术赛事,还与Polestar极星联合举办极星首个智能车机系统的创客大赛,该赛事目前已进入招募阶段。现场,极星专家邀约全国创客开发者开启关于未来科技生活的畅想,围绕“HMI交互”、“智能座舱”、“智能出行”展开命题,为未来的智能互联生活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在本次HDD杭州站设立分论坛,汇集行业代表深入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会面临的痛点、难点,以及如何充分利用生态市场来高效的解决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通过将技术与企业业务深度融合,促使企业转型高效发展,从而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监汪婕表示:企业应该重点构筑全流程的业务运作组织,从业务、产品、研发、管理、市场等多角度去深度思考和布局公司的发展体系,从而进一步系统的、全面的转型,实现与生态市场的共同繁荣。

华为开发者联盟坚持开放、创新,依托终端渠道优势、全球化平台服务和产业链资源,在开发、测试、推广、变现等环节,全方位助力开发者打造基于终端的全场景创新体验,与开发者共建开放共赢的创新生态。

Huawei Developer Day

Huawei Developer Day(华为开发者日,简称HDD)是华为开发者联盟打造的一个与广大开发者深度交流的平台,将持续通过各类交流活动,服务广大移动终端开发者。在北京站、杭州站活动之后,HDD还将走进更多城市与广大开发者沟通交流。同时欢迎登陆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了解更多HDD相关资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