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九大联合峰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战略峰会即将登场ISC 2021!

为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7月28日,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ISC互联网安全大会联合主办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战略峰会将在ISC 2021上正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18: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万物互联时代,数据安全问题已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关键点和压舱石,加强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竞争力的战略需要。为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7月28日,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ISC互联网安全大会联合主办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战略峰会将在ISC 2021上正式举办。该峰会汇聚专家院士、行业领袖、企业创始人,将共同就数据安全治理、风险与合规、隐私保护等热门议题进行探讨和分享,并进行法规政策解读以及实践案例分享。

C:\Users\qinho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7be18e7f855614281899382b4a1fd.jpg

当前,人类社会已进入数字生产力高速发展的历史新阶段。跨组织、跨平台甚至跨境的数据流通共享活动日益增多,数据泄露、加密勒索等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受到了全社会广泛关注, 落实数据安全任重道远。

与此同时,传统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已难以应对新的安全威胁,迫切需要新的数据安全架构与治理框架,并与不同的数据开发利用场景紧密结合,在数据全生命周期下进行持续的安全运营,才能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战略峰会上,诸多行业顶尖智囊将为数据安全发展建言献策。其中,360集团首席安全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杜跃进将围绕“协同、合作、安全大脑”作主旨发言,通过在数据安全领域尽快实现大范围协同,由此形成长时间、多维度、大范围的安全大数据,在此基础上用成长的综合智能分析手段指挥数据保护。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数据安全的顶层设计。今年6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该法是国内第一部专门针对数据安全的法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大数据时代下这部法律对互联网企业关于数据的处理和保护提出更新要求。对规范国家数据安全管理、促进数字产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峰会上,全知科技创始人兼CEO方兴也将带来《〈数安法〉合规要求下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的主旨发言,对《数据安全法》进行权威解读,并结合全知科技数据安全理念给出新一代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此外,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大数据安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伟平将就《隐私计算机遇与挑战》进行演讲,介绍差分隐私、联邦学习等隐私计算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分析隐私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EO刘东昊还将带来《DSMM的数据安全治理产业探索与贵州实践》的分享;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ACM/IEEE Fellow任奎将讲解《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北京炼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白小勇将作题为《DTTACK: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技术框架》的主旨演讲。

关注网络安全领域实际挑战,输送前瞻技术与前沿观点,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1)由中国互联网协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ISC 2021期间将同期举办九大峰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战略峰会作为九大峰会之一,其规格之高不言而喻。除此之外,ISC 2021还在大会规模、议题数量、行业容量以及辐射范围等方面持续突破,将打造2场未来峰会、9场联合峰会、安全生态大会、近50场产业和技术分论坛、百余家线上线下融合展以及ISC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HackingClub白帽峰会等特色活动,致力于为网络安全行业传递最强音,打造产业“新风向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