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联合40余家合作伙伴发布“昇腾智造”、“昇腾智城”、“昇腾智行”、“昇腾智巡”四大行业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09 22: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国,上海,2021年7月9日] 今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昇腾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华为联合40余家合作伙伴重磅发布了“昇腾智造”、“昇腾智城”、“昇腾智行”、“昇腾智巡”四大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进一步夯实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与伙伴共创行业新价值,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在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昇腾将持续携手伙伴共同定义市场,共同研发方案,共同上市推广,使能行业升级,加速人工智能在产业落地,让人工智能技术真正走入千行百业。”

昇腾智造解决方案:让制造更加智能高效

华为与宝德、拓维信息、长江计算、依瞳科技、中科弘云、华睿科技、沃德普、凌华科技、研华科技、东声智能共同发布了昇腾智造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昇腾智造解决方案

昇腾智造是面向制造行业打造的一站式、交钥匙的人工智能质检解决方案。针对质检效率低、柔性差、精度不足等制造企业痛点问题,昇腾智造解决方案基于华为南方工厂AI应用的成熟实践,打造AI质检解决方案,致力加速AI规模化服务于数字工厂,把AI带入每一条产线:

智能检测:基于昇腾的AI质检解决方案首先在华为南方工厂上线,面向电子器件组装错漏检测、工业OCR文字识别、标签印刷缺陷检测等典型场景,华为持续技术积累,将行业know-how沉淀于算法和软件中,实现AI质检应用的快速开发;精准判别,为工厂提质增效:通过制造行业SDK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提升AI应用开发效率,降低开发门槛。目前,该方案已在南方工厂190+ 产线实现了稳定高效运用,将质检工作量降低了超60%,准确率超99.9%。

昇腾智城解决方案:加速城市智能化治理与服务

华为与云天励飞、安擎、云从科技、宝德、芯翌科技、黄河、千视通、华鲲振宇、极视角、神州鲲泰、文安智能、以萨技术、中科弘云共同发布了昇腾智城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昇腾智城解决方案

昇腾智城是面向智慧城市,通过人工智能加速视频分析,帮助城市治理更聪明、更精细化的解决方案。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进程的推进对AI高效利用提出更高需求。昇腾智城解决方案从城市治理、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升城市治理效率,赋能智慧城市演进:

城市治理方面,聚焦城管、应急、水务等场景,构建统一、共享的AI服务平台。建立城市事件库,提供自动发现、智能分拨、全域感知等功能,提升城市治理效率和宏观态势感知,加速城市智能化治理;政务服务方面,将AI技术融入到智慧导办、智慧热线、智慧审批、智慧问答等服务中,使能智慧服务全流程,打造“秒批秒办”的政务服务。

与此同时,通过易用MindX SDK套件的开放,有效降低AI应用开发门槛,协同行业伙伴共同打造繁荣ISV生态,赋能智慧城市全场景。目前,该方案已全面接入智慧龙岗2.0建设,助力龙岗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等领域智能化升级。

昇腾智行解决方案:提升全天侯通行能力,服务美好智慧交通

华为与拓维信息、中远海运、千视通、格灵深瞳、国交润万、爱笔智能、北联国芯、中科视语、卓视智通、麦图科技共同发布了昇腾智行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昇腾智行解决方案

昇腾智行是面向智慧交通的解决方案,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车辆、轨迹等进行智能分析,让出行管理更高效,让通行更通畅。针对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收费稽核、视频云联网、车路协同等典型交通AI应用场景,构建昇腾智行解决方案:

高速自由流通行:依托昇腾AI车道控制器“AI使能”、“云边协同”、“安全可靠”等关键特性,帮助高速路网通行效率提升高达5倍;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道路的安全控制和协同管理;收费稽核,精准计费:打造AI大数据稽核平台和边缘AI一体机,实现车辆精准识别和计费,大幅减少收费异议,实现精准计费。视频云联网:通过“AI+云网协同”,提供视频转码共享和云边协同智能分析服务,助力高速公路交通监测管控效率的全面提升。该方案已部署在京珠南、广深、广惠等20多条高速公路路面、收费站、门架等实时视频,高效一体的高速公路视频云联网平台已具规模;车路协同:通过多元信息采集融合感知处理,实时监测高速车辆行驶状态,实现车辆编队行驶、路面异常预警、网联信息发布,全面使能交通优化和管控。在北京延崇等地试点,通信效率提升10%-30%,事故率降低30%-50%。

昇腾智巡解决方案:全场景AI让巡检更安全高效

华为与智洋创新、南瑞继远、云化能源、华雁智能、金三立、亚联发展、佳华科技、旷视科技共同发布了昇腾智巡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昇腾智巡解决方案

昇腾智巡是面向能源电力行业智慧巡检解决方案,用人工智能的分析取代了传统的人工巡检,让巡检更安全,效率更高。结合智能电网的发展需求,华为与业界合作伙伴共同以昇腾软硬件为基础,打造昇腾智巡解决方案,为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房等场景提供AI智能感知:

远程自动巡视,边缘实时分析:通过边缘计算与AI的结合,实现输电线、变电站、配电房电力设备状态和周界环境的智能分析和实时预警,助力构建智能电网。提升电网运营效率,降低运维成本:输电线巡检效率相比传统方案提升80倍;电网站房巡检更加实时和精准,人工巡检工作量大幅降低,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

华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伙伴优先,建立新型的研发模式和伙伴关系,与伙伴共同孵化,联合开发,联合营销,持续迭代,实现AI技术和行业场景深度融合,共赢智能新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