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主站产品部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集体

6月28日,“激情·奉献·廉洁——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在北京召开。该报告会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优良传统和新风正气,指导推动全行业学先进、做先进,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5 13: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28日,“激情·奉献·廉洁——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在北京召开。该报告会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优良传统和新风正气,指导推动全行业学先进、做先进,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快手主站产品部直播团队入选“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集体”,快手科技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徐静芸携快手用户代表,对疫情期间快手在防疫、扶贫、助农、科普等方面的赋能工作作报告,快手直播内容运营负责人赵天一作为代表上台领受荣誉证书。

快手发挥平台优势 抗疫防疫效果显著

据了解,在先进事迹的推荐工作中,要求推荐对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做出突出贡献。此次报告会中,快手是唯一网络视听行业入选的先进代表。

徐静芸在报告会上表示,快手作为短视频行业领军者,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号召平台上的政务号、媒体号共同形成“抗疫矩阵”,平台上超35万条疫情相关作品播放量破2232亿,5800场“战疫”直播达观看人次破40.8亿,权威、快速、有效传递疫情防控信息。

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徐静芸介绍道:“快手积极探索“直播+产业”转型发展新动力,全力保障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并在医疗、文旅等方面推动产业线上转型升级。”

据悉,在大规模开展扶贫助农、健康科普活动的同时,快手也通过自主研发实时音视频通信系统、智能调度系统、实时音视频通信(RTC)技术等先进网络视听技术,为相关业务展开打好基础、提供支撑。

扶贫助农、医学科普:疫情中他们和大家“网上见”

从新冠疫情爆发期到后疫情时期,网友对健康知识的需求骤然增加,“短视频+直播”成为权威、专业知识的良好载体,许多医务从业人士在快手上开启直播,科普防疫知识和专科病症。同时,疫情导致地方产业发展受阻、产品滞销,地方公务人员也推陈出新,利用新型网络视听平台,帮助乡亲百姓生产自救、打开销路。报告会上,多位快手用户讲述了亲身经历。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员工、原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县委副县长曹文飞分享了通过短视频帮助当地宣传防疫和援助武汉的事例。作为快手“乡村振兴官”,曹文飞疫情中及时筹集10.6万个口罩、200套防护服和1000副医用手套等物资,并通过直播开展农民工返岗和企业复产复工等工作。其中,推介乐业县沃柑等特色农产品专场直播,两个半小时内,总观看人数超过30万次,4天累计销售5.2万斤,超过22万元。在快手累计帮助乐业县销售农特产品9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宇在快手上有另一个粉丝耳熟能详的名字——“胖叔”。疫情期间,张宇先后前往武汉、北京、新疆三地,重点承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制定复工复产措施方案、督导检查等诸多工作,历经鏖战125天,所在武汉市流调小分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张宇发现网友对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存在误区,想到充分发挥自身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疫情预警工作的专业优势,于是建立“胖叔聊营养”账号进行相关科普,帮助大家正确选择口罩、保护自己,吸引数十万粉丝每日关注,最高月播放量达1.4亿次,成为官方疫情科普的补充。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的妇科内分泌保障专家陈蓉,分享了自己在快手上进行女性健康科普的特殊经历。疫情期间,不少妇科疾病患者无法就医,贻误病情,陈蓉录制了大量妇产科知识科普视频,并同步开展网络直播,陈蓉说:“健康科普是最好的预防”,在快手上将更多健康知识传播给大众,为更多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

“直播+产业”大有可为 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目前,“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人们获取科普信息的重要渠道,尤其是医疗健康科普,截止2021年5月底,已有超过550家医疗及卫健机构、超过5200名执业医师及行业从业者入驻快手,发布作品量超过56万个,为网民提供了权威、专业、详细的科普内容。同时,快手也投入价值5亿元流量,系统性开展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项目,其中乡村振兴官、幸福乡村带头人、福苗计划、“百城县长·携手助农”等活动被誉为脱贫攻坚“新农具”,乡村振兴“新力量”。

作为“短视频+直播”领军企业,快手疫情以来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业务覆盖面和技术优势,在权威机构、人员和用户之间搭建桥梁,同时助力地方区域在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融入国家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的大潮。快手未来还将持续发力“直播+产业”,为产业升级转型、建设数字中国做出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