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太空邮局首次通过直播间征集太空信 刘涛任太空信征集官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7月6日19时30分,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刘涛(刘一刀)以“太空信征集官”的身份,在聚划算百亿补贴直播间,向公众免费征集 “一万封寄往太空的信”。此次公益活动由太空邮局联合中国航天文创(CASCI)、聚划算共同推出,这是太空邮局首次通过直播间的方式,向公众征集太空信。

刘涛任太空邮局太空信征集官 7月6日直播间征集“一万封寄往太空的信”

在当天的直播间内,航天专家和刘涛将与广大网友一起,围绕有关航天科普知识和太空信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此外,直播间还将推出1万套专用“太空信套装”:包括专用太空信纸、已含邮资及太空邮局地址的专用信封,附赠两张航天主题精美明信片。

此次公益征集活动免费,网友在直播间拍下“太空信套装”后,将写好的信件装入信封内,到附近邮局网点交寄,就让亲笔信笺开启了太空之旅:信件到太空邮局后,存成电子信息,搭载邮寄到太空。

刘涛直播间7月6日公益征集“一万封寄往太空的信”活动

在太空信邮寄至太空后,所有参与此次公益征集的用户,将获得公益征集活动纪念证书。

中国邮政太空邮局于2011年11月3日在北京航天城正式开通。家书载梦活动是太空邮局一项重要的科普活动,自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十多年来,有数十万封信件被送上太空。此次首次通过直播间向公众征集,也是一种太空科普方式的创新尝试,希望能进一步激发大家对载人航天事业的关注度和自豪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