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让营销有策略,快手磁力金牛“广告提效三部曲”助力商家一站式高效营销

某750W+粉丝的珠宝玉石行业主播,暂停直播两个月后再度复播,仅用两场,ROI提升2.4倍;某食品非标生鲜行业主播自今年5月18日使用快手磁力金牛以来, ROI达4.05,在涨粉的同时实现了流量变现。
发布时间:2021-06-25 15: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某750W+粉丝的珠宝玉石行业主播,暂停直播两个月后再度复播,仅用两场,ROI提升2.4倍;某食品非标生鲜行业主播自今年5月18日使用快手磁力金牛以来, ROI达4.05,在涨粉的同时实现了流量变现。

这些高速增长的电商商家背后,是快手磁力金牛强大且稳定的赋能。

快手磁力金牛平台是快手磁力引擎于今年5月18日上线的电商营销平台,旨在为电商商家提供一站式推广工具,实现“让生意智能化,让营销简单化”的目标。快手磁力金牛仅上线一个月左右,便展现了对不同类型主播的多维赋能优势。

对于阶段性停播又回归直播的主播,快手磁力金牛先通过帮助主播在回归前发布活动预告作品预热,并配合快手官方活动,激起用户购买兴趣。然后通过专推和速推方式进行混合投放,圈定老粉,并精准定位高意向购买人群,利用头部主播粉丝粘性和强购买力带动GMV增长。

对于成长期主播,快手磁力金牛实行“边涨粉边转化”的策略,前期以ROI为主要优化目标,在账户稳定数据可控之后,逐步加入订单成交、场观人数、涨粉等其他目标。同时,快手磁力金牛将投放策略与直播间互动紧密结合,按主播每场直播订单情况同步消耗预算,针对不同优化目标,相应设定秒杀、引导关注指示牌等,充分调动直播间的互动性。

快手磁力金牛不仅对短时间的投放有显著效果,在长时间投放上同样展现出了独特的优势。某拥有700w+粉丝的服饰行业头部主播,在快手磁力金牛上线后,第一时间参与投放,按节奏稳定持续投放一个月。投放后,后端效果显著提升,长效ROI高于短效ROI(当日及次日),达到5.01。

事实上,快手磁力金牛在不同营销场景下展现出不俗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其推出的“广告提效三部曲”,即明确广告投放思路、根据消耗量级准备投放材料以及合力分配广告预算。

具体来看,明确广告投放思路,即在明确的场景目标下,“说对话”激发用户的购买兴趣,找到真正具有付费意愿的人,以各项数据为依据进行实时优化。同时,快手磁力金牛也会根据消耗量级准备投放材料,按照10万~100万、100万~500万、500万~1000万、1000万+四个不同的日消耗量级,准备与日消耗量级相对应的的账户数、视频数、创意数。

合理分配广告预算,包括日常投放和直播活动/电商大促期两种情况。在日常投放方面,专推与速推、直播直投与直播作品引流的比例均为1:1。

直播活动或电商大促期广告预算分配,分为预热期、爆发期和收尾期三个时期。预热期主要是为直播活动预热造势,传递直播活动信息,锚定兴趣人群;爆发期则是直播冲刺人气或者GMV引爆活动;收尾期主要进行活动尾期流量收割。

目前,快手磁力金牛“广告提效三部曲”相关能力已经全量上线,并在“快手616品质购物节”中成功帮助了不少品牌和商家实现效果转化。未来,快手磁力金牛还将持续完善包括出价建议、ROAS出价、nobid出价在内的出价模式,以粉丝价值分层、素材洞察、移动简易版、达人授权品牌代投助力平台升级,以直播混投、定向模板和评论管理促进效率提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