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罗格朗亮相IDC EXPO:以专业力量,助推数据中心“双碳”之路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0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1 年 6 月 17 至 19 日,在IDCE 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展览会上,罗格朗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亮相E5-115展位,并在同期召开的“2021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上分享了“新基建”“碳中和”下的数据中心建设,以创新技术践行数据中心绿色发展,为其实现低碳可持续建言献策。

1 

从建设到运维,数据中心开启低碳征程

一直以来,罗格朗以专注的态度,始终坚持创新与超越自我,致力为数据中心产业绿色转型注入新动能。

2

罗格朗中国数据中心业态技术总监周里功,在“2021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针对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维护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从业者要前瞻性地采取相应措施:

Ÿ   持续优化数据中心能耗,推动PUE值不断降低,尽力提升数据中心能源利用率。

3

Ÿ   积极探索储能技术落地,充分利用购买绿电、自建绿电发电站等新能源举措,消纳传统火电碳排放。

Ÿ   通过部署管理系统和AI技术,实现数据中心远程管理、自动化执行维护和升级功能,实现“熄灯”的数据中心,降低碳足迹。

集结专业的力量,助推“双碳”目标

罗格朗作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对“双碳”战略,能够为数据中心产业走向低碳发展之路带来哪些价值呢?

4

对此,周里功介绍,基于欧美先进技术和全球统一产品平台,并结合中国制造的优势,罗格朗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集结专业的力量,从网络传输到供配电系统,以及制冷关键基础设施,涵盖了机柜及(冷/热)通道解决方案、微模块解决方案、综合布线解决方案、配电解决方案以及线缆管理解决方案等。以自主研发的核心软、硬件系统,高品质和低碳、智能的产品特性,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端到端系统,精细化运营

5

从输入动力配电、UPS 供电系统,到输出配电以及PDU末端机架配电,罗格朗端到端配电系统方案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更重要的是,通过智能测量模块对配电系统底层设备数据的搜集与分析,不仅可以帮助用户掌握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实现可预测性维护,还可以通过对数据的洞察,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新一代数据中心需要灵活有弹性的电力分配。罗格朗旗下克莱沃数据中心灵活小母线系统,节省了列头柜位置空间,从主干到终端,降低线路损耗,配电效率更高、更加节能。此外,还能对主路和支路进行集中监控管理,降低系统维护和检修的工作量,将运维人员从繁重的现场作业中解放出来,降低碳足迹。

提升制冷效率,击破能耗痛点

数据中心稳定运行和绿色节能的背后,是长期专业经验的沉淀。罗格朗经过多年的成功实践和理论证明,合理设计数据中心气流组织,形成冷/热通道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降低冷热空气混流,节省30%制冷能耗。这项基于机柜、冷通道及微模块的提高制冷利用效率的节能技术,已取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技术认证证书。

6

布线产品在数据中心的作用有目共睹。罗格朗深耕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方法论,可以帮助客户设计、规划、管理和构架合理的网络架构。根据企业对数据中心带宽需求的增加,罗格朗综合布线解决方案在环保材质、超越网络设备的生命周期、高密度线缆等方面提升综合布线性能,使数据中心更加环保节能。并利用高性能、高密度、可扩展的MTP/MPO预端接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40Gb/s和100Gb/s等连接,满足未来用户对网络高并发、低延时提出的更高要求。

线缆管理不仅保障着数据中心高效运营,对机房环境气流组织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卡博菲是罗格朗旗下的专业线缆管理品牌。卡博菲线缆管理系统主要包括网格式桥架、卡接式梯架和光纤槽三大产品。其轻便灵活、承载力好,开放式的结构不仅能方便客户全面管控线缆铺设质量,更有利于后期故障排除、维护和升级。多种灵活的安装方式,降低了线缆对面积和空间的占用,有利于通风散热,节省制冷能耗。

“双碳”战略将会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数据中心产业作为能源消耗持续攀升的行业之一,走到了创新与变革的前列。罗格朗以专注的态度,始终坚持创新与超越自我,致力为数据中心产业绿色转型注入新动能,助力“双碳”建设。

关于我们

在中国,罗格朗数据中心业务包含罗格朗、卡博菲、克莱沃、力登4个商业品牌,目前已在无锡、深圳、惠州建有专业化成熟的生产基地,解决方案涵盖机柜及(冷/热)通道解决方案、微模块解决方案、综合布线解决方案、配电解决方案以及线缆管理解决方案等,广泛的产品线及灵活的产品组合,可为数据中心提供高能效、可用性、 可扩展和更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