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个IETF国密标准正式发布,加速国密算法应用进程

本次发布的RFC 8998标准中定义了两个TLS 1.3中的国密加密套件,⼀个SM2椭圆曲线ID,以及⼀个SM2-SM3的签名⽅法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即互联网工程任务组,成立于1985年底,是全球互联网最具权威的技术标准化组织,其主要任务是负责互联网相关技术规范的研发和制定,为整个互联⽹贡献了⼤量的关键技术标准,比如:IPv4、IPv6、TCP/IP、SSL/TLS、QUIC等。

图片5

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传输层安全协议)用于在两个通信应用程序之间提供保密性和数据完整性,是互联网上实现保密通信的最权威、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标准。国密,是国家商用密码的简称,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制定算法标准,同时也制定了大量的产品及接口规范以及应用场景。

本次发布的RFC 8998标准中定义了两个TLS 1.3中的国密加密套件,⼀个SM2椭圆曲线ID,以及⼀个SM2-SM3的签名⽅法。本标准由蚂蚁集团牵头起草,标准推进讨论中,也得到了阿里云、北京大学、360、天威诚信、江南天安、云钥网络、上海CA等机构的认可和支持。该标准的发布有效解决了国密算法在TLS 1.3协议中应用的互联互通问题,将大力促进国密算法的应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