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领跑城市网络安全体系建设,360荣登2021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

6月16日,在2021CCIA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暨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发布了《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竞争力报告》,并正式揭晓2021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CCIA 50强)榜单。其中,360集团凭借在安全大数据、安全人才、安全知识库领域的头部资源积累以及城市数字安全能力体系的运营实践强势上榜。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6月16日,在2021CCIA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暨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发布了《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竞争力报告》,并正式揭晓2021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CCIA 50强)榜单。其中,360集团凭借在安全大数据、安全人才、安全知识库领域的头部资源积累以及城市数字安全能力体系的运营实践强势上榜。

1

本次CCIA网络安全企业竞争力评估体系采用多维度综合评价法,重点从资源力、竞争力等维度对我国网络安全企业综合能力进行画像研究,充分注重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最终得出50强排名。此次上榜,是对360集团持续健全数字安全能力体系,拓展城市安全运营实践成果,实现自身“资源力”与“竞争力”优势互哺的高度认可。

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360基于15年攻防实战经验及230亿安全研发投入,汇聚了全网安全态势,形成了实战安全能力建设方法论以及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构建了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数字安全能力体系。这套体系作为承载威胁情报中心、地图测绘中心、漏洞管理中心、实网攻防靶场、联合指挥中心、应急响应中心等基础设施的载体,并通过安全专家的持续运营,以安全服务形式对外输出并赋能,能帮助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单位及时发现、阻断、防护高级别数字安全威胁,实现安全能力的不断进化和成长。

截止目前,360的这套体系已接连服务于重庆、天津、青岛、鹤壁、苏州、郑州等城市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树立了标志性的城市级安全服务典范,构建起规模化的城市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整体提升我国应对数字时代高级威胁的安全能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