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磁力引擎与艾菲战略合作升级 加码挖掘短视频营销红利推动品牌商业价值增长

6月7日,2021大中华区艾菲奖短视频营销ROADSHOW在北京举行,多位广告营销行业资深从业者从不同角度带来对于实效营销的新思考、新实践经验分享。2020年,大中华区艾菲奖联合快手磁力引擎首次推出短视频营销专项类别。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7日,2021大中华区艾菲奖短视频营销ROADSHOW在北京举行,多位广告营销行业资深从业者从不同角度带来对于实效营销的新思考、新实践经验分享。2020年,大中华区艾菲奖联合快手磁力引擎首次推出短视频营销专项类别。2021年,艾菲与快手磁力引擎的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打造短视频营销专项赛道2.0,继续致力于挖掘短视频领域的创新玩法,赋能品牌商业价值增长,引领行业走向未来。

快手磁力引擎销售副总裁胡嫣表示,今天的快手正在创造着品牌多样生长新可能,快手希望能够邀请更多的品牌一起参与到艾菲短视频营销的奖项中,通过表彰实效奖项,实现行业更多的突破。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图片_20210609150731.jpg

快手成品牌营销全新赛道:营销创新力+长效经营力+矩阵生态赋能力

自2011年成立以来,快手历经10年发展,不断向上生长,目前已在商业化、电商等领域展现出超强优势,成为直播电商千亿消费市场引领者,以及品牌营销的全新赛道和主阵地。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快手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3.792亿,快手应用每位日活跃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为99.3分钟。同时,快手营收达170亿元,其中,线上营销服务的收入为86亿元,超越直播打赏成为当季收入贡献最大的业务。此外,快手电商2020年GMV达到3812亿。

今天的快手对于品牌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在活动现场,快手磁力引擎销售副总裁胡嫣发表《向阳而生,成长前行》主题演讲,全面解码快手对于品牌营销的赋能价值与新思考。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图片_20210609150808.jpg

胡嫣表示,目前快手已位于媒介广告流量产品第一梯队,成为行业不容忽视的商业机会增长点。同时,快手已经带领消费者进入了品销合一的消费场景中,通过在产品+内容建设上的跃迁式成长,由内到外释放营销创新力。

在内容生态方面,快手在自建内容和IP领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覆盖了40余个垂类,更是打造了一千零一夜等大量重磅IP。同时,快手也在积极与国内外最顶尖的IP进行深度合作。近期,快手就已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与2022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

而在私域价值方面,快手也在以开放共赢的平台生态打造长效经营力,用阵地建设助力流量功率最大化。胡嫣强调,快手拥有大量粉丝数达百万甚至千万的原生大V、头部达人,快手希望将这些达人的私域流量逐渐赋能给品牌主。同时,目前已有大量品牌主进入到快手的私域,在快手自建品牌号,日常通过发布有趣的内容吸引用户,对产品进行种草,最后再通过快手电商的小黄车功能直接完成一键购买,从品到效到销一气呵成。

除了不断推动自有产品升级外,快手磁力引擎也在持续构建更加丰富的平台内外生态,打造闭合式营销布局,增强行业营销矩阵生态赋能力。据悉,目前快手联盟已覆盖80%头部媒体,为广大品牌主提供优选流量支持。

快手三大营销新红利:品牌新人群+用户新触达+平台新场景

当下,伴随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的高速崛起,营销行业已经迎来新生时代,新品牌获得更飞速的增长,老品牌拥有焕新机会。而在各种各样的营销新机遇层出不穷的同时,广告主也面临着诸多新考验。

新时代的品牌营销策略应该如何转变?快手磁力引擎全国策划负责人戴佳利在活动现场发表《多样生长的品牌营销新生态》主题演讲,解惑品牌在营销新生时代如何抓住短视频营销红利,并分享快手磁力引擎品牌营销生态与特色玩法。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图片_20210609150815.jpg

戴佳利认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私域营销已成为品牌增长突破点,而在今天的短视频市场中,快手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流量平台,而是一个流量价值平台、内容驱动平台与品牌营销新阵地。“快手营销促进广告主多样增长,主要蕴含三大营销新红利,即品牌新人群红利、用户新触达红利以及平台新场景红利。”

戴佳利进一步通过具体案例展现快手磁力引擎三大营销新红利对于品牌增长的重要价值。其中,品牌新人群红利即指在其他渠道触达却未能转化的人群,在快手会更容易形成转化。例如,由快手打造的2021年CNY温暖好运年项目,通过主会场红包游戏、超长直播IP、沉浸式互动、精细化运营等多元玩法,打造了春节声量大事件,助力伊利金领冠快手账号粉丝增长超464万。

而用户新触达红利则是指在市场上已经热门的IP放在快手上,大家会有不同的解读和感知力,引发泛人群创意触达,同时快手从多角度图谱切入实现更深层次打动用户。例如,快手与美团外卖合作的“秀出你的袋鼠耳朵”活动上线仅一周就创造了19亿次观看的佳绩,30万人自主拍摄了戴上袋鼠耳朵魔表的短视频,目前话题热度已超过40亿次,不仅大幅提升美团品牌好感度,且私域流量长尾效应显著。

此外,平台新场景红利是指快手磁力引擎为品牌提供了短视频营销渠道,弱化品牌旗舰店意识,打造即时购买场所触发用户新消费需求及用户SKU。例如,在去年高考期间,快手与麦当劳合作推出“72小时满分叫醒直播”活动的直播总观看量近2000万,点赞数超714万。同时,快手也在通过联合人民日报打造“国货发光”活动,联合央视新闻打造“我为新疆棉花代言”活动,持续发挥国民平台影响力,助力民族品牌打造国货热潮。

未来,快手磁力引擎将携手艾菲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挖掘实效营销标杆案例,探索品牌营销多元创新玩法,向行业呈现短视频实效营销最高水准,彰显短视频营销价值,更好地推动短视频在营销领域的深耕,引领短视频营销行业新趋势、新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