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Stack构建全栈金融云,全力加速金融行业智能升级

发布时间:2021-06-05 19:1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6月3日-4日,以“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的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在上海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云面向金融行业打造的华为云全栈金融方案受到多方关注,而其中在客户数据中心部署的华为云Stack更是众多金融客户和伙伴视线的焦点。

6月4日上午,华为云CTO张宇昕发表主题演讲并正式发布华为云全栈金融方案。张宇昕介绍,华为云全栈金融方案是一个包括华为云公有云服务、华为云Stack和华为云边缘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匹配金融IT全面云化、全栈智能的需求。方案的核心是部署在金融企业本地的华为云Stack云平台。华为云Stack一方面部署在企业自己的数据中心,满足金融行业本地部署、安全合规的要求;另一方面通过持续同步华为云的能力,为客户提供AI、区块链、IoT等新的云服务,满足金融客户快速、持续创新,应对未来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挑战。

在“华为云Stack,构建全栈金融云”分论坛,来自华为云Stack业务部的技术专家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客户,为大家深入介绍了华为云Stack在金融行业的全栈金融云方案和实践。

华为云Stack业务部副总裁胡玉海深入介绍了大会发布的华为云全栈金融云方案。他指出:“金融行业智能升级的目标是构建金融智能体,而全面云化、全栈智能的云平台则是支撑金融智能体的核心——智能中枢。华为云Stack通过打造全栈可信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云服务持续创新“和“用户视角一朵云“两大关键能力,满足金融客户建设大规模高可靠云基础设施、核心业务分布式改造、融合数据湖、云上数字化办公、多云统一管理等关键业务场景的需求,帮助客户打造金融智能中枢,实现智能升级。”

华为云Stack业务部副总裁胡玉海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云计算创新实验室高级经理沈震宇分享了工行超大规模金融云建设实践。沈震宇介绍:“工行建成了总行云、分行云、研发云、测试云和金融生态云五朵云,物理服务器规模达数万台,容器数量超20万,上线应用节点数超过10万,日均服务调用量两百亿左右。支付、网银、合作方、渠道、监管等核心应用已实现100%云上部署。金融云的建成,资源池的利用率提升了4倍,并能够轻松应对购物节大促每秒2万笔支付、纪念币秒杀每秒20万次预约等业务洪峰。”

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云计算创新实验室高级经理沈震宇

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系统网络管理处副处长来宾则重点分享了农行的全栈一体化金融云实践。农业银行已进入全栈一体化的云3.0时代,来宾分别从基础设施一体化,云原生架构一体化,数据智能一体化,监控运维一体化四个维度介绍了农行的金融云架构理念,并针对技术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3个层次和DevOps、Serverless创新、分布式新核心、分布式数据库、秒杀场景等6个架构场景进行了一体化实践分享。

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系统网络管理处副处长来宾

一直以来,华为云Stack持续深耕金融数字化技术创新,将出色的产品能力融入金融行业的转型与重塑中,赢得众多金融行业头部客户的良好口碑。截至目前,华为云Stack已帮助中国六大行、全部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Top5的保险机构实现智能转型,应用于全球300+金融机构。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0下半年)跟踪》报告,华为云Stack在中国金融机构自建云基础设施份额达到28.9%,连续三年位居该市场第一。

数智时代悄然来临,创新技术正催生金融新业态。面向未来,华为云Stack将携手众多行业合作伙伴,与金融客户一起拥抱趋势,不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方案,全力加速金融行业智能升级,共创美好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