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升级工厂物料流转,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升级

随着电影媒体的影响,机器人给人最初的印象就是它如同“外星人”般需要以敬仰的心情来对待,而机器人产业因此也被打上了“高大上”的标签,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发布时间:2021-06-04 16: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对于机器人的最初的感知,很多人的最初记忆都来自于电影、动漫中那些带着全身机械,浑身带着各种黑科技元素的机器人。随着电影媒体的影响,机器人给人最初的印象就是它如同“外星人”般需要以敬仰的心情来对待,而机器人产业因此也被打上了“高大上”的标签,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1

而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机器人"已经慢慢渗透到我们生活工作的各个行业里,包括制造、汽车、物流、餐饮、能源等多个领域。2021年6月3日(星期四),在北京举办的今年首场媒体交流与机器人操作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着"MIR第一季度(2021年)业务表现、中国客户与应用发展、渠道发展、用户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解析和讨论。

在此次会议中,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销售总监张愉介绍了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了自主导航、安全可靠、部署灵活、简单易用、成本效益这几方面。还对传统的AGV技术与AMR新技术的利弊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对比,清晰的介绍了不同技术运作的不同场景。

而对于ARM技术的使用上,MIR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张愉向媒体介绍了当前MIR提供5种不同载重规格的AMR产品,不仅能满足重量物料到重达1000千克物料的运输需求,而且还能够为不同的行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室内物流解决方案。

2

作为便捷性的物流机器人,对于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用户可以用基于网络的用户界面来控制MiR移动机器人( 该用户界面可通过PC、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浏览器进行访问) 。每台移动机器人都有其自己的网络。

在工作场景中,MIR机器人能够自动根据需求进行物料开箱、拆解、搬运及存储,让产线工人和库存管理人员不再需要来回走动,便可完成配件与物料的拾取工作。以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为例,在产线物流工作引入MiR AMR之后,平均每台机器人可以自行管理三条生产线,七台AMR平均每天连续工作三个班次,大幅提高了生产力。

在能源行业中,MiR开拓进入新能源领域,服务快速发展的本土光伏行业客户。MIR AMR机器人技术能够满足光伏模组制造商工厂内非流水线的制造特点,以及机台间特定的产线物流需求。AMR的部署无需铺设路轨及对厂房环境做出任何物理改变,并帮助客户做到工作站间无人化转型。

3

3

而对于中国市场,张愉表示,目前MIR依然在不断深耕国内市场,对于未来业务拓展,张愉表示,汽车业将成为重点推广领域,“汽车业生产流程尤为复杂,且近年对智能制造的重视度不断加深,这对我们而言是很好的机遇”。从目前MiR已合作客户来看,汽车产业占了较大比重,当中包括福特等主机厂以及诸多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

“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视和看好的市场,尽管我们进入较晚(2017年进入),但依然充满信心。因为AMR在中国尚处于早期阶段,市场基数小,发展空间足够大。未来我们将重点发展本土技术开发合作伙伴,共同开发MiR AMR顶部模块应用,为客户创造更多开箱即用的顶部模块,节省用户二次开发与集成时间,降低使用成本。与此同时,还将继续完善经销商网络及布局,覆盖高增长市场及地区。”张愉说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