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广州抗疫看好“大后方” 百度Apollo无人驾驶车队驰援社区配送

发布时间:2021-06-04 21: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昊

6月4日,广州荔湾区封闭社区附近,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车队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开启封闭社区内的物资配送工作。6月3日晚广州市政府紧急召集广州市科技企业参与抗疫,凌晨,以百度Apollo为代表的本土自动驾驶企业紧急响应,连夜制定了荔湾防疫物资无人车配送综合方案,派出技术人员随时待命,为封闭社区等展开物资无人配送,用科技力量守护广州荔湾区“大后方”。

1

2

截止目前,百度Apollo已经调配了载重500kg的物流配送无人车、熟食配送无人车、载重1吨的阿波龙,载重2吨的Robobus、共享无人车(Robotaxi)等五种车型将赶赴抗疫前线,全力支持荔湾区隔离区的物资配送。近几天,百度Apollo无人车运营团队以及5G云代驾云端保障团队等战疫一线人员,将确保所有车辆正常开展无人化作业,全力支持荔湾区隔离区抗击疫情。

3

据6月3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荔湾区物资供应封闭管理区保障人数已增至约18万人,物资配送工作量十分巨大。另一方面,由于前线社区人员的劳动强度较大,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物资配送这种机械式劳动十分必要。以百度Apollo为首的科技抗疫联盟加入社区抗疫工作后,将有效缓解当地前线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4

事实上,在科技抗疫一线战役中,无人车天然具有“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的优势,可充分减少人群接触,能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前提下,完成户外关键的物资配送。与此同时,无人车具有搭载物流运输、保温送餐、移动零售、移动服务等不同场景的服务模块,能在区域内实现多种无人化服务。

5

自疫情最初开始,百度Apollo就肩负起了自动驾驶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在疫情中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以及保障居民、医护人员生活所需贡献力量,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去了自动驾驶的科技与温情。

“能在关键时刻贡献力量,是对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最好的一种考验。”来自抗疫前线的一位百度Apollo技术人员如此说。以Apollo为代表的中国自动驾驶产企业拥有了更丰富的落地运营经验,必将在未来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大的力量。

7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