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洗净衣服的下一步:海尔洗衣机牵头的“本色洗”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8 11: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23日,当海尔在2021AWE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T/CAS 476-2021《衣物本色洗效果评价方法》时,我们才真切感觉到,原来,洗净衣服的下一步,是洗衣机将发展到本色精洗。

洗净衣服的下一步:海尔洗衣机牵头的“本色洗”标准发布

这种犹如“还原生活本色”的产业升维,不仅为处于存量盘整期的洗衣机行业提供了新方向,也将用户体验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首个通过这一五星级标准认证的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其最大的变革虽然源于洗护技术的升级,但又远超洗护本身。相比时下主打的静音、超薄、健康、智能等标签的洗衣机,海尔这个新物种跨越洗涤剂、洗衣机、服装、金融支付等行业,将多方生态资源接入,为用户带来专业的衣物洗护场景体验。

洗净衣服的下一步:海尔洗衣机牵头的“本色洗”标准发布

换道,BlingBling如何打开洗护新纪元?

在家电行业,要做时代的企业,就要创时代的品牌。继洗衣机实现全球12连冠之后,海尔也完成了从高端品牌的全球引领,到换道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布局,所带来的“蝴蝶效应”极大的改变了洗衣机升级换代的思路。

在业内还在聚焦洗净衣服的问题时,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带来的本色精洗科技再一次震撼了业内,最直观的就是“三无”技术打开的洗护新纪元。

首先是无缝体验。在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搭载的B-Box智能配给系统中,会识别衣物的不同信息,按照最佳比例精准投放洗衣液和助洗液,解决衣物洗不净、漂不净的问题,还能保持白衬衫不泛黄、彩色衣物不暗淡,实现洗护合一。

其次是无界生态。对换道升维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海尔智家而言,相当于将大规模制造转变为大规模定制,通过跨界融合洗衣机、洗涤剂、服装等行业,打造出无界生态从而助力用户、海尔以及海量资源方共生共赢。针对不同的衣物清洗,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跨界联合洗涤剂企业,打造专业的洗涤剂配方:针对白衬衣泛黄问题推出净白助洗液,针对彩色衣服护理研发亮色助洗液。通过分区存储将不同活性的洗涤剂分开密封在洗衣机中,精密配合洗涤程序来达成最佳洗涤效果。

最后是无感支付。只需在海尔智家APP上设置物联网支付功能,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便可自动监测洗涤剂的使用量,在洗涤剂快用完时主动为用户下单,真正将产品智能提升到主动服务的“决策智能”阶段。

\

洗净衣服的下一步:海尔洗衣机牵头的“本色洗”标准发布

跨界,BlingBling背后的破圈逻辑是什么?

流量是顺应人性的熵增,品牌是安抚人心的秩序。《智慧洗护AI大数据》中显示,在2020洗衣机行业销售的智能洗衣机里,海尔智能洗衣机(Wi-Fi产品)占50.85%。换句话说,行业每卖出2台智能洗衣机就有1台是海尔。

消费升级之下,跨界成为企业创新的全新突破口。实际上,跨界并非抱团取暖,而是共生共赢。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就是打通洗衣机、洗涤剂、服装三大行业的跨界创新的成果。

从过去专注于给用户洗衣服,到开始聚焦衣服,多领域跨界背后是海尔衣联网转型场景品牌、生态品牌,推进场景落地。在生态场景的支撑下,海尔衣联网生态已经打通了15个行业5300家生态资源方,共同为用户提供衣物的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乃至回收等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