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上线即霸榜 完美世界2021重点游戏受期待

5月20日,完美世界年度战略新品ARPG手游《战神遗迹》正式公测,凭借精美画质及丰富玩法于发行首日取得优秀表现。据七麦数据,公测当日不到一小时即登顶iOS游戏免费榜,并闯入iOS游戏畅销榜前十。官网显示,该游戏首日即斩获1600万流水,新增110万用户。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5月20日,完美世界年度战略新品ARPG手游《战神遗迹》正式公测,凭借精美画质及丰富玩法于发行首日取得优秀表现。据七麦数据,公测当日不到一小时即登顶iOS游戏免费榜,并闯入iOS游戏畅销榜前十。官网显示,该游戏首日即斩获1600万流水,新增110万用户。

业内指出,上线不到5天《战神遗迹》持续表现突出,已经印证了市场对这款产品的期待。随着这款旨在全球市场的产品初步成功,也拉开了完美世界2021年重点游戏新品上线的序幕。

随着游戏产业的不断发展,游戏类型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想找到品质的破局点,就需要新的风格表达。《战神遗迹》既定位MMOARPG,又志在APRG类别破局——前者强调宏大背景下的社交属性,后者则偏重游戏动作操作。此外,该产品还摒弃ARPG传统思路,结合Roguelike、解谜、休闲等多种玩法元素,满足不同用户的长期游戏需求。

从TapTap用户评论看,玩家普遍认为该产品美术优良,画面清晰、炫酷、流畅。通过使用PBR、VRS技术,《战神遗迹》作为手游拥有了主机级的游戏画面,不仅拥有万面的模型制作,在VRS技术的加持下,游戏在极致画质且满帧状态下,性能可提高33%,同时降低了20%能耗,让玩家体验上升一个新台阶。

从游戏题材看,去年7月上线的《新神魔大陆》手游是完美世界在国产魔幻MMO品类的率先突围,并取得了出海的好成绩。这次《战神遗迹》继续立足国创魔幻题材,后续也将逐步全球出海,有望持续贡献流水增量。

此前安信证券曾指出,《战神遗迹》试水ARPG成功后有望帮助完美世界进一步打开北美市场。据悉,完美世界全球布局多年,产品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早就开拓了北美市场,并且拥有不错的口碑。而《战神遗迹》的研发团队也拥有多年的成功出海经验,曾研发过专攻北美市场的《狂暴之翼》,创下过两年流水过30亿的记录。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战神遗迹》被定位成面向全球市场的“战略级”产品,一方面魔幻题材符合北美玩家偏好,叠加团队本地化经验丰富,《战神遗迹》或能借此辐射更多的用户,完美世界也将进一步成功突破北美市场。

近年来,鉴于存量市场、买量成本的瞬息万变,作为以游戏研发为主业的公司,手上有没有足够的优质储备,决定了公司业绩的稳定性。随着Q2以来游戏新品增多,市场逐渐热闹,完美世界2021产品大年的重磅上新序幕也已拉开。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战神遗迹》再次印证完美世界作为研发实力,也除《战神遗迹》外,公司后续重磅新品有望陆续如期上线,特别是《梦幻新诛仙》和《幻塔》这两款年度大作值得期待。

作为完美世界自有顶级IP诛仙的最新旗舰作品,《梦幻新诛仙》手游于4月底进行了名为“千里缘梦”的最新测试,受到玩家的众多好评。截至5月24日,TapTap评分8.4分,官方预约人数超745万;而偏重二次元赛道的轻科幻开放世界冒险手游《幻塔》也于4月中旬进行了“抑制器·改造”测试,广泛听取玩家意见,目前正在密集优化中。截至5月24日TapTap评分8.2分,官网预约人数达560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