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步入全新高速发展阶段,将促进市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三重变革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现场演讲 应对这样的时代变化,华为云今年也进行了战略升级,5月17日,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华为云生态峰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演讲中表示,伴随全球前五、中国第二的目标达成,华为云的发展也步入了第二阶段,面向未来,他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16: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天,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运营、数字经济等概念正在被社会共同关注。一方面受到疫情触发,中国经济数字化的步伐加快,另一方面,数字转型的程度也在不断加深,从消费应用转向行业应用,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加速向行业融合渗透,产业数字化势能凸显,在数字经济成为主驱引擎的当下,产业数字化的占比不容忽视,相关显示,产业数字化在数字经济中的占比已高达80.2%。这表明云计算作为数字化的技术与能力底座,已经从互联网市场向千行百业迈进,云已经进入了全新的高速发展阶段,这意味着云服务厂商与生态伙伴将共同面临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市场。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云需要提供的能力以及云生态的内部关系都在被行业重新认识和重新定义。一方面,在技术领域,单打独斗已经毫无优势,共创、共建、共生将成为主旋律;另一方面,商业共赢考验的将不仅仅是短期的商业结果,更是如何保障长久稳固发展的共同做大空间的机会。因此,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能够实现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的云原生2.0将成为必然态。

此外,伴随云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生产关系也将被重新定义,客户、伙伴、云服务厂商将会是一个共生共赢的关系,生态关系将在这个时期全面重塑。

1.jpg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现场演讲

应对这样的时代变化,华为云今年也进行了战略升级,5月17日,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华为云生态峰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演讲中表示,伴随全球前五、中国第二的目标达成,华为云的发展也步入了第二阶段,面向未来,他强调,云服务是满足未来客户需求,帮助千行百业智能升级的最佳载体。华为云明确了市场双赛道、打通三朵云能力的两大战略升级:

面向广阔市场,华为云此次明确双赛道的市场战略,既携手伙伴服务广大的云原生市场,同时投入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市场;在能力打通上,将充分协同华为云、终端云、流程IT云三朵云的能力,以华为最优的整体数字化能力助力客户智能升级。

华为云秉承硬件开放、软件开源,做行业应用创新的黑土地。硬件开放上已经助力鲲鹏伙伴快速成长,软件方面围绕操作系统、数据库、AI计算框架等主动开源,让伙伴共享创新技术;通过坚持与伙伴共创共享共赢,做行业应用的黑土地,在华为云这片黑土地上,已经长出了丰富的行业应用。2020年,华为云伙伴收入占华为云总收入已经超过60%。华为云伙伴收入增速高达188%,高于华为云整体168%的增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