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听妈妈的话”专场直播顺利落幕 快手成科学育儿新阵地

“全职妈妈都是可怜的伸手党?”“不顾家的妈妈叫什么妈妈?”“全职妈妈能有多累?”5月9日晚,“知心姐姐”卢勤、早教专家阳子、资深儿童健康发育指导师王朝虹齐聚快手母婴直播间,围绕全职妈妈、职场妈妈的角色困境为网友们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05-11 14: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全职妈妈都是可怜的伸手党?”“不顾家的妈妈叫什么妈妈?”“全职妈妈能有多累?”5月9日晚,“知心姐姐”卢勤、早教专家阳子、资深儿童健康发育指导师王朝虹齐聚快手母婴直播间,围绕全职妈妈、职场妈妈的角色困境为网友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此次直播是快手母婴关怀妈妈活动周发起的访谈系列直播的第二场。5月1日至5月9日,快手启动母亲节系列活动,并于5月8日和5月9日每晚18点连续推出两场“听妈妈的话”专题直播,由知名心理专家雷明等“育儿圈”顶流大咖,携手开心好奇妈、机灵姐妈妈、郡郡妈妈组成的快手达人妈妈团,倾听妈妈的声音,聚焦隐形爸爸、隔代育儿、原生家庭等热点议题,为宝爸宝妈们带来科学育儿的专业建议。此外,直播间还为粉丝们准备了京东购物卡、戴森吸尘器、TF口红等多重惊喜。

聆听妈妈的心声,育儿大咖为你答疑解惑

这两场直播分别以“妈妈的宣言:做自己了不起”和“最好的礼物是爱的守护”为主题,聆听妈妈们的心声,从不同角度揭示出当代家庭育儿中共有或特有的困惑与难题,并设有嘉宾分享、粉丝互动等环节,为家长们带来全方位的专业育儿知识和科学育儿经验。

在5月8日的第一场直播中,著名心理专家雷明携手快手达人妈妈团,首先由热播剧《小舍得》片段引起对“鸡血妈妈or佛系妈妈”的讨论,而后由家庭育儿中妈妈与爸爸的时间表对比转至对“隐形爸爸”及“共同育儿”的关注。雷明认为,爸爸们一定要参与育儿,这样有助于培养亲密感,也能帮助妈妈们减负。此外,嘉宾们还谈到了“如何享受做妈妈”的问题,纷纷献出了自己的锦囊妙计,例如学会自我投资、做好自我时间管理等。

在5月9日的直播中,中国家庭教育专家卢勤联合儿童教育专家阳子、王朝虹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高燕则首先围绕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的身份选择、争议吐槽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然后围绕二者在时间、经济、隔代育儿、个人管理及社交方面的痛点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嘉宾们也就“原生家庭对孩子一生的影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除了专场直播,此次母亲节活动周还以#听妈妈的话#为话题,推出快手典型妈妈群像混剪,挖掘站内宝藏妈妈,汇聚用户故事,展现出宝妈们的有颜又有才。

数据显示,两场直播观看总人数达571万+,收获点赞数74万+,而#听妈妈的话#话题下用户累计发表短视频2.6万条,播放量达3.5亿。借助短视频+直播,越来越多网友关注并参与到快手母婴活动中。

顶级专家+海量达人 快手母婴为新生代父母保驾护航

“听妈妈的话”直播间里,快手网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不仅围绕直播主题发表个人看法或留言咨询专家建议,更是在专家们答疑解惑后纷纷表示“讲得好”“收获太大了”。

事实上,母婴领域海量的优质专业内容一直是快手平台以短视频+直播模式赋能母婴行业的前提和保证,专家大咖的专业科普、宝妈达人的经验分享,满足了用户们对母婴知识日益旺盛的需求。

“接地气”的视频内容已成为快手鲜明的平台特色,这种“亲切感”的存在让用户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信任,也因此更乐于在平台中分享、学习和传播母婴育儿知识。

目前,在快手,不仅有卢勤、雷明等“养娃圈”顶级专家,以及众多行业内资深育儿师,更有海量专注科学育儿的宝爸宝妈,持续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分享育儿知识和经验,与老铁们交流育儿心得。

与此同时,快手母婴内容也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据《2020快手母婴生态报告》显示,快手母婴用户增长显著,泛母婴人群达7500万,精准母婴人群达2500万;母婴正成为快手热门内容,仅3月到8 月,快手母婴短视频增长数量就达到200%;10万粉以上母婴主播月直播时长超过3.7万小时,人均月直播场次超过27场。

为了更好赋能母婴垂类创作者,建立母婴领域的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快手母婴也持续推出一系列创作者激励计划,搭建线上作者培训体系,引入众多垂类达人,并发起一系列专场直播活动,打造长线IP。

科学育儿在快手,随着快手母婴内容的不断丰富,未来,快手上将有越来越多的顶尖育儿专家及达人透过知性科教、温情关怀的短视频+直播模式,与普通宝爸宝妈们直接对话、沟通交流,快手也将成为新生代父母获取专业育儿知识、分享育儿经验的全新阵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