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造智能灵活存储行业,赋能中国数据产业市场 ——紫晶存储亮相2021数字中国

紫晶存储作为国内领先的光存储高科技企业,携旗下光存储产品、行业一体机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为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21-04-27 20: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览会围绕“数字化发展”主线,规划六大重点板块,全方位展示2020年以来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见证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澎湃浪潮,生动诠释数字中国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美好愿景。更加立体化诠释了数字中国的丰富内涵和建设路径。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349

紫晶存储作为国内领先的光存储高科技企业,携旗下光存储产品、行业一体机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为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在本次展会上,紫晶存储向观众展示了其以蓝光存储介质技术为核心,形成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全产业链整合。

深耕光存储技术,深刻洞察行业挑战

紫晶存储是国内蓝光存储领域排名前列的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0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研发自主可控蓝光存储介质,并成为是唯一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存储器一条龙”的光存储底层介质、生产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340

伴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产业链需求越来越多,在数据存储成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基础设施时,作为数据存储企业,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1.海量数据更新,更加考验数据存储的运转;

2.数据长期存储的需求差异化对传统的数据中心提出了新的挑战;

3.传统存储模式的高能耗增多;

4.互联网时代,数据安全面临巨大挑战。

存储面临的挑战,不止于传统的容量和性能,更对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应对和匹配能力有所要求。紫晶存储专注光存储技术应用,打造出:存储时限长、超低能耗、安全可靠的光存储专利技术,将满足更大存储容量、更快读写速度的大数据存储需求。

发挥光存储优势,赋能信息产业的新发展

紫晶存储作为具备底层存储介质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同时专业团队以迭代方式对技术研发布局,着力发展大容量存储技术,促进产品更新迭代。在量产技术层面,紫晶存储大力推动对大数据安全、绿色云存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开发;在研发层面,持续在大容量光存储技术的研发创新;在技术储备层面,大力推动全息光存储技术的研发。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345

截止目前,紫晶存储已建立光存储研发制造基地,分子公司,及研发中心,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一系列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形成全产业链品牌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数据中心、互联网、医疗、档案等领域。紫晶存储通过掌握领先技术,并将先进技术在更多的行业和场景落地应用。

紫晶存储目前还与国内优秀技术企业加强合作,以自主创新的光存储技术为核心驱动,构建完整的信息产业技术生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数据管理与应用解决方案。基于中国长城及紫晶存储在数据存储管理和信息产业全生态链的技术优势, 长城紫晶深入不同行业与数据应用场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与痛点,推出了具有针对性高、配置灵活、安全可靠等特点的高度集成行业一体机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紫晶存储还带来了通用硬件产品家族,包括具有产品线完整、安全可靠、磁光电一体化存储及无缝集成的特点的ZL系列,MHL 系列和MBD 系列。除了通用光存储产品系列,还带来了针对不同行业和应用场景的行业一体机产品。

未来,紫晶存储还将继续发挥光存储优势,展望光存储未来,与合作伙伴一同应对海量数据存储和创新的挑战,推进社会快速进入新的数据化发展阶段。(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