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起源太空NEO-01航天器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21-04-27 13:5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据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传来的最新消息:2021年4月27日上午11点20分,起源太空NEO-01航天器搭载长征六号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发射现场图)

起源太空NEO-01航天器是由深圳起源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致力于开采太空资源的商业航天器,是未来实现采矿及小行星整体开采的初代设备。

起源太空公司通过该航天器的研制和发射,能够开展近地轨道太空垃圾清理和面向太空资源获取的原型技术验证。

(起源太空NEO-01在轨模拟图)

起源太空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太空资源探索、开发与利用的商业航天公司。公司团队成员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专家学者,涵盖了国内优秀的行星科学专家和资深的航天系统工程师。致力于通过“找矿-探矿-落矿-采矿-返回”五个阶段,最终开发利用小行星上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水资源,为人类未来在太空的活动提供物质支持,减轻地球资源开采压力,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拓展人类文明的疆界。

起源太空NEO-01卫星除了搭载了主任务的小行星开采验证技术外,还搭载了一个对地大视场相机及工程相机,通过工程相机记录主任务的完整实施过程;同时能够每天传输回从近地轨道拍摄的地球美景。

(实验室研制图)

本次任务实施以后,起源太空公司将成为太空资源开采领域第一梯队商业公司,同时也是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具备太空垃圾清理能力展示的中国商业公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