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展锐发布Cat.1bis新技术特性,持续推动行业标准演进和生态构建

其他特性:包括STK增强/电力行业特性/VSIM等众多新技术特性均已发布。已有数十款搭载展锐8910DM芯片的Cat.1bis技术特性的发布和推广,展锐Cat.
发布时间:2021-04-20 19: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紫光展锐在4月20号举行的创见未来大会上,公布了一系列Cat.1bis新技术特性:为更好满足当前物联网应用部署中的关键需求而进行的技术升级、为进一步拓宽应用场景而做的场景专属优化等,包括eDRX/PSM特性、覆盖增强特性、BT特性、专业对讲、升级增强、海外特性等。

展锐发布Cat.1bis新技术特性,持续推动行业标准演进和生态构建

 

展锐8910DM Cat.1bis芯片优势

Item

Others (R9 Cat.1 1Rx)

展锐8910DM (R14 Cat.1bis)

Peak throughput

up to UL/DL 5Mbps/10Mbps respectively

up to UL/DL 5Mbps/10Mbps respectively

R12 PSM

不支持,空闲态底电流>660uA

支持,空闲态底电流<15uA

R13 eDRX

不支持,DRX周期最高2.56s

支持,DRX周期由2.56s扩展至最高2621.44s(~43min),增强物联部署灵活性

R13 Coverage enhancement

不支持,MCL <= 140.7dB

支持,MCL提升至最高155.7dB(15dB增强),强化物联部署适应性

R13 SC-PTM

不支持,海量并发OTA场景存在网络阻塞风险

支持,实现点对多点的firmware固件升级包传输,有效改善海量并发OTA场景网络资源占用

R14 VoLTE enhancement

不支持,VoLTE覆盖上行受限影响用户体验

支持,改善上行链路预算~3dB

GCF/PTCRB

不支持,3GPP非标无对应认证用例集

支持

  • eDRX/PSM:不只NB-IoT/eMTC拥有eDRX/PSM特性,展锐Cat.1bis芯片也支持扩展非连续接收eDRX和深度睡眠PSM,实现了Cat.1bis的功耗表现实现从传统的mA级升级到uA级,大大拓宽Cat.1bis的应用场景,可以满足例如表计、智能门锁、烟感报警等使用电池供电、对功耗要求苛刻的场景。2020年11月,展锐已联合中国联通开展了业界首次Cat.1bis PSM现网规模测试。
  • 覆盖增强:面向底下车库、地下室、密集城区阴影区等场景的覆盖痛点,展锐Cat.1bis芯片已支持R13 coverage enhancement特性,可提供最高15dB的覆盖增强。展锐目前已联合接入网设备商完成了覆盖增强特性实验室规模测试。
  • BT特性:8910DM芯片原本就已支持BLE功能,可进行近程设备升级维护和参数配置。而此次展锐宣布8910DM又新增支持了A2DP和HFP等蓝牙媒体协议,让物联网设备也能够进行音乐播放。比如可以让支付云喇叭同时“变身”成蓝牙音箱、让公网对讲机还能连接蓝牙耳机、让共享两轮出行的路上也能有音乐陪伴。
  • 专业对讲:基于8910DM作为主芯片平台的公网对讲机方案,能够完全满足运营商对于公网对讲产品的要求。展锐针对公网对讲机的实网时延和通话音质进行了大量优化:网络方面包括支持双卡双待以及实现IP数据包在4G/2G实网下的时延优化;音质方面通过充分利用芯片的语音处理能力, 对于噪音/回声/啸叫等对讲常见问题进行专项处理
  • 升级增强:不仅支持FOTA差分升级,同时支持整包升级。8910DM针对部分客户的需求,发布了全包升级方案, 让客户省去了版本管理的麻烦,让升级更简单高效。
  • 海外特性:随着2020年12月搭载展锐8910DM芯片的广和通L610-EU模组正式获得全球首个Cat.1bis模组GCF认证,展锐和产业伙伴还将持续与海外运营商合作,发布符合欧洲以及更多其他海外地区的运营商需求的特性,让Cat.1bis技术赋能全球更广泛的市场。
  • 其他特性:包括STK增强/电力行业特性/VSIM等众多新技术特性均已发布。
展锐发布Cat.1bis新技术特性,持续推动行业标准演进和生态构建

 

紫光展锐的全球首款LTE Cat.1bis物联网芯片平台8910DM,引领了行业标准制定和行业生态构建,填补了传统低功耗窄带物联网与传统宽带物联网之间的中速蜂窝通信方案空白;自发布以来已凭借先进的技术规格与领先的技术成熟度,迅速成为中速物联芯片的标杆,实现千万级出货;在Cat.1物联网芯片领域的市占率70%,全国第一。

展锐发布Cat.1bis新技术特性,持续推动行业标准演进和生态构建

 

已有数十款搭载展锐8910DM芯片的Cat.1bis模组上市并在多领域、多场景落地,广泛应用于共享经济、金融支付、公网对讲、能源、工业控制等行业场景。

展锐发布Cat.1bis新技术特性,持续推动行业标准演进和生态构建

 

进入2021年,当业界纷纷表示Cat.1bis还将持续火热的时候,展锐在创新引领的路上并未止步:不局限于Cat.1bis原始技术的构想,展锐创造性的将R12 PSM、R13 eDRX、R13 coverage enhancement等进阶特性与Cat.1bis技术充分融合,实现Cat.1bis技术生态在上游终端芯片平台、认证体系、全球重点市场合规与政策导向、运营商发展战略、下游终端厂商认知度、技术差异化的全面拉通,更好的赋能Cat.1bis中速物联品类实现既要低功耗、又要低成本、还要广覆盖、更要数据速率的理想用户体验。

随着2021新一代Cat.1bis技术特性的发布和推广,展锐Cat.1bis芯片不只拥有物联网基础通讯能力,还在基础物联网功能上增加附加值,大大拓宽Cat.1bis技术的应用前景,实现从“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持续引领Cat.1bis技术标准演进;同时能更好赋能全球的物联网市场,持续构建更广泛的数字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