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市场复苏,蓝牙设备年出货量到2025年或超60亿大关

到2025年,外围设备的出货量将占总蓝牙设备出货量的70%。这种持续的增长也证明了蓝牙技术在市场上的普遍性和灵活性。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前不久,蓝牙技术联盟发布了《2021蓝牙市场最新资讯》,蓝牙技术联盟高级市场发展总监Chuck Sabin接受了相关采访,详细解读了蓝牙市场目前最新资讯和蓝牙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图片1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市场出货量预测有所延缓,但是在2021年已经开始有所上升,一个乐观的预见是蓝牙市场将长期保持上升趋势。根据复苏和增长情况,预计到2025年蓝牙设备的年出货量将超过60亿,这将促进蓝牙的长期收益和加速增长,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蓝牙市场的复苏中,随着平台设备的饱和状态继续增强,它的外围设备将会继续蓬勃发展和增长。到2025年,外围设备的出货量将占总蓝牙设备出货量的70%。这种持续的增长也证明了蓝牙技术在市场上的普遍性和灵活性。

Chuck Sabin在采访中谈到了蓝牙技术联盟——蓝牙技术的核心组织。他介绍到,蓝牙技术联盟拥有三大功能:

1.规格标准——扩展蓝牙技术的功能 ,建立全球通用及新的蓝牙标准;

2.资格认证——提供测试工具和产品认证来驱动蓝牙设备之间的互通性;

3.品牌推广——帮助会员开拓新的市场。

到目前为止,蓝牙技术联盟已经拥有成员公司总数超过36645家,联盟成员较平均地分布在世界各个地区,以亚太地区占比最多,有超过3600名小组和委员会成员致力于各种用例和市场的技术规格更新,仅2020年一年,联盟所指定的15个更新的规格标准就被采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蓝牙市场的繁荣增长。

蓝牙技术应该以什么为导向?

Chuck Sabin认为,解决方案是最为核心的。基于蓝牙技术的设备的快速增长与蓝牙在四大解决方案领域的不断创新分不开,分别为音频传输、数据传输、位置服务和设备网络。音频传输目前的年出货量最大,达到了13亿,纵使在疫情期间,出货量有所下滑,但蓝牙耳机仍然引领了音频传输类别的出货量,预计2021年蓝牙耳机出货量将达到6.33亿。

在分析未来五年哪些因素将推进市场时,Chuck Sabin提到,LE Audio将在未来五年对蓝牙耳机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推动市场增长和新用例的产生,这也将进一步加强蓝牙生态系统,并推动对蓝牙耳机和扬声器的更大需求。

1.帮助扩展蓝牙耳机市场

2.实现助听设备的标准化

3.推动全新用例和音频体验

在数据传输方面,Chuck Sabin认为运动健身设备和医疗以及电子设备配件领域仍保持较高增长点的原因在于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对健康运动监测的重视程度提高,同时受在家办公场景的影响,个人电脑配件的销售呈现增长的趋势,这也促进了医疗安全和运营将成为蓝牙技术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尤其在重症病人监护设备上,蓝牙设施提供了管理和接收病人的灵活性,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提供准确、实时信息的方法。

显而易见的是,蓝牙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十分良好,预计2025年,蓝牙可穿戴设备年出货量将达到4亿。将目光转移到位置部署上,虽然在2020年,各种旅游的限制以及接近某类建筑场所的限制,使得位置服务的部署被延迟,但长期市场并没有被改变,位置服务的增长将出现反弹,到2021年底,蓝牙位置服务部署总量将达到26.2万,同时,蓝牙和DALI联盟达成合作,这一合作确保了所有商业互联照明系统组件能够相互理解并顺利实现互通性,让价值链上的所有利益相关者,从制造商到最终用户都能从中受益。

Chuck Sabin认为:凭借智能家居和商业照明,到2025年,蓝牙设备网络解决方案将成为增长最快的解决方案领域,这些因素将促使蓝牙成为物联网的首选技术。

截止目前,蓝牙作为一项全球通用的无线标准,为用户带来了简便、安全的连接,正是蓝牙技术部门多元化的合作以及创新,才保证了蓝牙技术的持续成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