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ini LED背光专委会成立,TCL担任组长单位展示行业前瞻性布局

尽管成绩斐然,但TCL在Mini LED显示技术领域的研发和突破从未停止,2021年3月,TCL发布了全球首台OD Zero Mini LED TV——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
发布时间:2021-04-13 19: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关注高端显示技术领域的朋友应该都了解,Mini LED已经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视像技术。自2020年开始,苹果、三星、LG等多家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纷纷入局Mini LED这条新赛道,但我们都知道,面对市场的新风口,谁率先展开布局并掌握技术领先优势,谁就有更高的话语权。相比于其他品牌的当下入局,我国家电巨头TCL在Mini LED领域的布局就显得更具前瞻性。

最近,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北京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也正式宣布成立Mini LED背光专委会,由TCL担任专委会组长单位。能够担此重任,离不开TCL在Mini LED领域的技术积累和战略布局。

其实早在2017年,TCL已经开始研发Mini LED技术,成为最早布局Mini LED的企业。而在2018年则率先推出了全球首台Mini LED 智屏并于2019年实现量产,到2020年,TCL已经拿下了全球Mini LED电视产品90%的销售占比。由此看来,TCL确实领先同行对手不止一个身位。

尽管成绩斐然,但TCL在Mini LED显示技术领域的研发和突破从未停止,2021年3月,TCL发布了全球首台OD Zero Mini LED TV——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这可以说是一款革命性智屏产品,因为它实现了三个全球之最:全球首款OD Zero Mini LED 智屏、全球最薄的Mini LED 智屏、全球最多LED芯片的Mini LED 智屏。

这里可以简单说一下什么叫OD Zero?OD是指电视背光与屏幕之间的距离,普通LED电视的OD值在20-30毫米左右,而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可以做到“0距离”。正是因为OD做到零距离,所以即使是85吋的超大尺寸电视,厚度仍然可以做到1cm以内,极致纤薄,这也使得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成为全球最薄的Mini LED智屏。

在画质上,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有着近10万颗Mini LED芯片,成为搭载最多LED芯片的Mini LED智屏,它可以带来惊人的亮度表现,峰值亮度可以达到2000nits,在显示自然风光的时候,就可以无限还原最真实的景色。另外X12也可以带来更为出色的画面对比度,它有着近2000个物理分区,可以实现高精准的画面呈现。再加上量子点Pro的加持,也让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的色彩和寿命达到了巅峰水准。

从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的产品力我们可以看出,这已经是行业天花板级别的水准,TCL不愧是全球智屏的领跑者。而这次加入CMMA并成为Mini LED背光专委会组长单位,对TCL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它代表了中国“智造”的顶尖水平,同时也将引领行业迈向新的征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