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举行新经济与企业发展专题分享会

四川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执行副主任、成都万和众智科技-小智嗖嗖事业部总经理王曼围绕新经济企业的创新研发案例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企研发审计的差异、研发费加计扣除税务检查重点与案例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充分享受进行精讲,另外还针对高...
发布时间:2021-04-13 15:06        来源:飞象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形成产业增长极,构筑创新动力源,涵养新经济产业发展生态,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积极探索新经济企业培育新模式。4月9日,“领航未来 数智高新”新经济与企业发展专题分享会在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从“宏观解决方向,微观解决实操”角度出发,针对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战略、创新研发与税收优惠、高企知识产权申报等领域进行专题精讲,切实解决企业经营中的痛点,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由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综合党委主办,成都高新大数据智能产业研究院、36氪承办,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盈创天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WechatIMG142

(活动现场)

专家解析新经济宏观格局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新兴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产业与商业模式创新研究所所长杜义飞以释放信息“原力”,赋能数字经济为主旨,结合当下市场现状分享个人观点。

IMG_1586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杜义飞)

杜义飞分析了蚂蚁金服、拼多多等企业在信息翻涌的时代如何实现企业的自我价值。

他认为,未来五年科技革命开始呈现叠加状态,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不可阻挡的趋势,数字经济已经成为资源快速优化的标配,企业想和时代同频共振,就应该以科技创新驱动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商业突“维”与高质量发展,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精准指导 开展高企财税及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新经济企业内部财税管控、税务筹划及风险管理能力,本次活动邀请高企认定流程中财税类一线专家导师为企业提供高企认定流程中财税类的专业辅导。

四川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执行副主任、成都万和众智科技-小智嗖嗖事业部总经理王曼围绕新经济企业的创新研发案例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企研发审计的差异、研发费加计扣除税务检查重点与案例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充分享受进行精讲,另外还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其它常见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盘点。

王曼讲到,投入研发费用可以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评选,享受补贴和减免税收,同时使企业具有科创属性,在后期科创板上市之路上更加便捷。

IMG_1585

(四川省工商联财税金融服务中心执行副主任王曼)

除此之外,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师肖会,针对高企知识产权类型、常见知识产权的申报等问题进行了《高企认定:知识产权先行》主题分享。

肖会详细讲述了高企认定中知识产权的作用及分类、常用知识产权申请以及流程、同时针对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国家重点发展产业的优先审查专利领域进行讲解,为企业发展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WechatIMG143

(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师肖会)

会后,企业就政策内容进行互动提问,交流答疑。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坚持构筑以新经济为主动能的城市竞争新优势,汇聚新经济企业已超10万家,产业集群优势逐步凸显。围绕新经济发展机遇,成都高新区搭建平台,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得到精准应用,不断提升新经济引领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此次通过开展“领航未来 数智高新”新经济与企业发展专题分享会,助力企业创新,探索企业培育新模式,扶植企业成长,为创业团队指明航向。

WechatIMG7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