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欧科云链区块链科普进高校胡超:行业高水平专业人才仍稀缺

发布时间:2021-03-31 13:05        来源:TechWeb        作者:

3月24日,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胡超应邀在北京林业大学做了题为《区块链技术通识及应用前景》的科普公开课,并与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据介绍,这也是欧科云链集团“区块链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的第十七场活动。

1

课堂上,胡超从区块链的基础知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逻辑、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通俗化地全面讲解,并结合大学生们比较熟悉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大学教务系统、网课平台、游戏等场景重点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趋势和前景。

胡超在课上也表示,欧科云链集团作为区块链行业的头部企业,一直积极践行自身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大众包括大学生群体科普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胡超说,感兴趣的大学生可以持续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也诚挚欢迎大学生们加入欧科云链,与企业里众多的优秀人才一同逐梦区块链的星辰大海。

有听课的同学表示,自从高中开始就对区块链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这两年看到越来越多的区块链应用,便一直持续关注着相关的动态,特别希望未来毕业以后能够真正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区块链行业当中去。

在课后交流时,胡超介绍,自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内区块链应用落地的热潮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有很多人对区块链技术抱有浓厚的兴趣,并开始通过不同的形式参与到其中来,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对这个新兴技术和行业的关注和热情,让我们看到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希望。

官网显示,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农、理、工、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

任何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应用实践,都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撑。尤其是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新兴行业,对目前国内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解决行业高速发展与专业人才供给的矛盾,成了全行业面临的瓶颈问题。

对于人才供求矛盾突出的问题,胡超认为,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整个区块链产业的专业人才,尤其是高水平专业人才仍然呈现稀缺的态势;另一方面也提醒需求侧的用人单位应该系统思考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给到供给侧的各类培养机构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指引。

胡超此前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介绍,欧科云链集团近年来在促进区块链行业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上做了成功探索,推出多项人才发展战略和大规模的职业技能提升工程,为行业人才的培养和就业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思路与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欧科云链集团在全行业率先发起了区块链人才发展“鲲鹏计划”,在这个计划的框架里,欧科云链大幅增加了招聘规模,去年全年共引进各类岗位人才超过500名,同比增长约30%;今年年初刚刚又启动了2021年度的全球招聘计划,预计还将提供数百个招聘岗位。

胡超进一步介绍,因为区块链是一项战略性新兴技术,科班出身的人才相对匮乏,因此欧科云链对新招聘人才启动了大规模的职业技能提升工程,通过完善的内训体系及传帮带机制,不断提升新招聘人才的适岗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实现人才的稳定就业及长期成长。

据介绍,欧科云链今年招聘中超五成为技术、研发类岗位,目前已经释放的职位包括区块链开发工程师、资深Java开发工程师(区块链)、数据仓库工程师等,此外也包括高级数据分析师、产品运营经理、品牌策划高级经理等运营、市场、产品、设计类的众多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欧科云链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全产业链布局的大型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

凭借在技术与产业届的优异表现,欧科云链近期接连获得“中国新经济30强”、“最佳安全服务机构”、“2020中国区块链应用TOP30”、“最具影响力数字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商”等行业奖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