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冠军!IQ战队夺魁RHG国际机器人网络安全对抗赛

在最后一小时的人机3v3对抗赛中(由获得前三名的人类战队与机器人战队参加),IQ战队的自动攻防机器人与人类战队平分秋色,并且以更短的时间解出首道题目,拿到一血。大赛共有来自高校、研究所、企业和安全社区的2,157支人类战队和11支机器人战队参赛。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3月29日,由奇安信技术研究院星图实验室和中科院软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ISA研究组联合组成的IQ战队,在“纵横杯”网络安全竞赛总决赛RHG智能漏洞挖掘赛道中荣获冠军,并在两个赛题上获得一血(第一个解题)。

IQ战队在比赛开始的第43秒和第45秒分别斩获NX防护下栈溢出、逻辑漏洞两道赛题一血,经过两个阶段共计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冠军。

此外,在最后一小时的人机3v3对抗赛中(由获得前三名的人类战队与机器人战队参加),IQ战队的自动攻防机器人与人类战队平分秋色,并且以更短的时间解出首道题目,拿到一血。

冠军!IQ战队夺魁RHG国际机器人网络安全对抗赛

本次大赛于三亚海南信息安全基地举行,由信息系统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和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共有来自高校、研究所、企业和安全社区的2,157支人类战队和11支机器人战队参赛。本次参赛的机器人战队中,最终5支队伍答题获奖,赛后由方滨兴院士等专家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奖。

冠军!IQ战队夺魁RHG国际机器人网络安全对抗赛

RHG(Robo Hacking Game)国际机器人网络安全大赛类似于2016年美国DEF CON引入的CGC(Cyber Grand Challenge)赛事,整个比赛由自动攻防机器人系统自主完成,全程无人工参与。目的是促进程序分析及漏洞挖掘相关前沿技术在自动攻防场景中的应用,提升其在真实场景下对软件漏洞的自动发现和利用能力,推动网络安全相关攻击和防御技术的发展,发掘和培养人工智能攻防人才。首届RHG大赛于2017年9月在武汉举办,此后在DEF CON China、黄鹤杯上举办了多次比赛。

星图实验室隶属于奇安信技术研究院,专注于软件与系统安全的核心技术研究与系统平台研发,对外输出“天穹”软件动态分析沙箱、“天问”软件供应链分析平台、“天象”软件漏洞挖掘系统等核心能力和工具系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