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明确直播间场景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推面向独立音乐人的版权结算通道

快手明确了直播间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并在原有结算的基础上新增了词、曲版权的单独结算以及独立音乐人结算通道。
发布时间:2021-03-22 14: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22日消息,快手明确了直播间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并在原有结算的基础上新增了词、曲版权的单独结算以及独立音乐人结算通道。

据介绍,这是今年6月1日《新著作权法》实施前,首次有互联网平台提出适用于短视频和直播双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据了解,去年,快手推出亿元激励计划,根据歌曲的使用量来向版权方结算,今年是在原有短视频版权结算的基础上,新增直播场景和词曲结算,还首次面向独立音乐人开放结算通道。

这意味着版权保护、版权收益不再是唱片公司的专属,独立音乐人和音乐公司,都能和快手以同一套市场化的标准进行合作,且快手此次的结算标准并不要求版权方给快手独家授权。

按照快手的计划,今年还将面向所有版权方和音乐人推出开放平台,可查询音乐内容的使用数据,及时知晓结算金额,直接确权和结算,版权计算不设上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