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主流国产工作站横评,曙光新品以领先性能全方位占先

发布时间:2021-03-12 22: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政务办公环境下国产工作站的崛起早已不是新闻。用户面对众多不同技术路线、不同处理器的国产工作站,如何选择反而成为一道难题。对此,近日有测评机构选择了市场主流的三款产品展开详尽的测试。结果发现,以曙光等为代表的国产工作站不仅可以胜任日常办公,在休闲娱乐等方面也具备优秀的体验。

强劲性能,轻松应对各种日常工作场景

据悉,参与测评的三款产品分别是来自曙光的桌面工作站,来自中航科工706所的天玥TR1192,以及来自长城的世恒DF712。本次测评主要分为办公应用体验和基准性能两个大项,所有测试均在统信UOS下进行。

首先是最基础的办公软件体验测试,包括打开大型数据表格、PPT 、CAD文件测试,以及大型文件压缩与解压缩测试。在这一环节当中,曙光桌面工作站表现亮眼,各类常用文档打开无卡顿,压缩与解压缩速度如飞,全面领先另外两款参测产品,足以满足各种日常工作所需。

大型演示文稿测试数据

日常办公除了处理各类专业文档,浏览网页也是另一大高频需求。在20个常用网站打开测试环节,三台设备均能顺利完成,其中曙光桌面工作站在测试中的CPU占用率最低。

良好兼容,打造影音娱乐畅快体验

影音娱乐场景测试包括本地和在线视频播放、游戏实战。曙光工作站可支持在线4K超清视频播放,而另外两款参测产品则只能应对720P的普通视频。

在线4K超清视频播放测试数据

曙光桌面工作站 天玥TR1192工作站 世恒FD712工作站

流畅 非常卡顿 卡顿

在《英雄联盟》的测试中,曙光桌面工作站能够在1920*1080分辨率、中画质下提供80FPS左右的团战帧率;在《穿越火线》中,曙光桌面工作站则能够在1920*1080、高画质下保证120FPS高帧率运行。稳定的表现足以满足日常的竞技需求。

综合来看,曙光工作站在三台设备中脱颖而出。在硬件层面,它拥有更成熟的处理器架构、更高的主频、更全面的兼容性、更多的核心数量、双通道内存。而在系统层面,曙光桌面工作站不仅完美适配国产操作系统,还兼容Windows操作系统并提供相对主流的处理能力,使其具备更广的适用场景。

测评人员认为,正是由于在硬件和软件层面综合性的极致配置和成熟设计,搭载国产处理器的曙光桌面工作站具备超越同类产品的性能表现和体验。不仅能够轻松胜任政企客户日常办公的需求,也能为用户提供良好的影音娱乐体验,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