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Unity发布《2021游戏市场风向标报告》,揭示新冠疫情对玩家带来的行为变化

对多人联机游戏来说,平均一次大型内容更新可以让游戏同时在线玩家峰值增长11%以上。在本次调研中,96%的游戏开发者都表示,跨平台是多人联机游戏在2021年获得成功的关键策略之一。2020年,玩家们的工作日游戏时间和周末游戏时间差距同比缩小了52%。
发布时间:2021-03-10 12: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3月10日 —— 实时3D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 (NYSE: U)近日发布了《2021游戏市场风向标报告》,深度解读了过去一年新冠疫情对全球游戏玩家和游戏开发者带来的变化。该报告分析了基于Unity平台开发及运营的游戏所触达的28亿全球月活玩家用户,结合行业内最大的数据集对新冠疫情为全球游戏产业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

报告要点包括:

新内容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游戏公司需要持续开发新内容来吸引玩家并创造收入,因此高质量游戏内容的开发仍是重中之重。对多人联机游戏来说,平均一次大型内容更新可以让游戏同时在线玩家峰值增长11%以上。

跨平台成为游戏成功的关键策略:2020年,在手机、PC、主机多端发布的跨平台游戏获得了成功,覆盖更多平台意味着游戏能够触达更多玩家。在本次调研中,96%的游戏开发者都表示,跨平台是多人联机游戏在2021年获得成功的关键策略之一。

人们在工作日也开始玩游戏:疫情期间的远程办公和社交隔离让原本更活跃于周末的游戏玩家在工作日也开始上线玩游戏。2020年,玩家们的工作日游戏时间和周末游戏时间差距同比缩小了52%。

疫情期间手游市场逆势增长:疫情对诸多消费行业带来了打击,但手游市场却逆势增长。自去年年初疫情爆发以来,游戏内购(IAP)次日购买量就开始增长,并持续了一整年。与2019年相比,2020年移动端游戏广告总收入增长达8%以上,IAP次日购买量增长超过50%。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及时贯彻与落实使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先于西方国家一步,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回归日常。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中国的游戏日活玩家数逐渐回归到了跟2019年相似的平均线,这可能跟电影院等线下娱乐场所重新正常开放有关。

中国市场游戏日活玩家数量变化百分比

Unity运营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Ingrid Lestiyo表示:“要判断疫情结束后这些行为改变是否会成为新的常态还为时尚早,但基于我们过去对玩家行为变化的理解,这样的改变很可能会是长期的。过去一年,疫情促使人们寻求线下社交的替代品来维持彼此的联系,而在线娱乐内容就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Unity运营解决方案通过可靠、可扩展的技术服务,帮助玩家在游戏世界里保持互联,帮助开发者增强用户粘性并增加收入,这正是客户选择我们的原因。“

本次报告中大部分数据均来自于Unity运营解决方案,其为开发者提供覆盖游戏开发和运营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产品,包括服务器托管、联网游戏服务、语音通信、广告变现和玩家管理等。具体来说,这些数据来自于Unity广告、deltaDNA、Multiplay和Vivox产品。此外还有部分数据来自于Unity公司对游戏开发者的调研,以提供关于不断变化的游戏开发需求的第一手洞察。

如需获取《2021游戏市场风向标报告》,请点击此链接:https://www.unity.cn/2021-gamer-report 

关于Unity

Unity (NYSE: U) 是全球领先的实时3D互动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包括游戏开发、美术、建筑、汽车设计、影视动画在内的所有创作者,都能借助Unity将他们的创意变成现实。Unity平台提供一整套完善的软件解决方案,可用于创作、运营和变现任何实时互动的2D和3D内容,支持平台包括手机、平板电脑、PC、游戏主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公司超过18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让Unity的技术始终保持在世界前沿,同时紧跟合作伙伴迭代,确保在最新的版本和平台上提供优化支持服务。2020年,基于Unity开发的游戏和体验在全球范围内月均下载量超过50亿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nity.cn.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