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通沈劲:从3G到5G,每次技术迭代都给创新创业带来机会

在本届 MWC大会上,达龙云、极视频以及其他高通创投成员企业也在高通展区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成果,包括安全帽识别AI算法、云游戏、自主代客泊车系统等等,向观众们分享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全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3-01 17: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在改善消费者体验的同时,还广泛适用于各行各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价值。根据GSMA最新发布的报告,到2030年,5G升级及其带来的新服务每年将为全球经济贡献6000多亿美元,未来十年,5G的效益将体现在制造、服务等行业。而5G在各行各业的投入应用,也为各行业创新创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近期召开的2021世界移动大会(MWC)上,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参加圆桌讨论时也谈到,5G显然给我们的经济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同时也掀起了新的创新浪潮。从3G、4G到5G,每次通信技术的迭代升级,都为创新者和创业者提供了机会。

沈劲同时还表示,从2003年开始,高通创投就对初创企业进行风险投资,以支持他们在移动通信、无线计算等方面的创业和创新。2018年和2019年,高通还分别成立了1亿美元的人工智能基金和2亿美元的5G生态投资基金,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在中国,从2009年起,高通每年都举办创业大赛,每次都能发掘和推动这些早期创业公司在他们所在领域的创新和创业。

去年,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高通仍然投资了多家中国创新企业,包括设备连接方案服务提供商红茶移动,车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商腾视科技,以及云游戏公司达龙云,并对人工智能视觉算法平台公司极视角追加投资。在本届 MWC大会上,达龙云、极视频以及其他高通创投成员企业也在高通展区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成果,包括安全帽识别AI算法、云游戏、自主代客泊车系统等等,向观众们分享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全新体验。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高通已经在中国投资了超过60家企业,广泛涉及人工智能、车联网、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同时,高通还在重庆、青岛、南京、南昌、杭州等多个地方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联合创新中心,为当地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支持。由此也可以看到,高通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企业,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他们急需的资金支持,还能够提供创新技术、产业资源、全球视野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中国创新型企业抢抓5G机遇加快发展。

在本届MWC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发表演讲时也表示,5G赋能产业数字化发展,是5G成功商用的关键。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界和各领域企业应携手一道,共同解决标准、生态、安全等方面问题,合力加快5G应用创新,抢抓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大机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