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浪潮云ERP亮相MWC大会 智慧企业方案备受关注

作为行业内首个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厂商,浪潮云ERP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目前已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120万余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智慧企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月23日-25日,以“和合共生”为主题的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举办,吸引了IBM、Intel、三星、华为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参展。浪潮云ERP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展示了5G+智慧企业解决方案以及服务中移动、中国铁塔实践案例,成为现场关注焦点。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就市场主体来说,通过数字化转型来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市场竞争新优势,是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换句话说,未来企业谁能够占据“智慧”的高峰,谁就能够获得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浪潮认为,数字化转型目标是打造高韧性智慧企业。关于智慧企业的建设,浪潮提出了自下而上的“1165N1”智慧企业框架模型:对于大型企业集团,首先应搭建1个一体化的云平台,支撑底层的数据和信息共享;在这个统一的平台上部署自“研发设计PLM”系统到“经营管理ERP”、到“智能服务MRO”系统的6大标准业务应用,继而在标准应用上部署企业的“业务中台”系统,实现财务、人力、采购、营销、IT及资产共享,进而构建N个具有板块特色的应用提供支撑,最终为企业构建一个智慧的”企业大脑”。

新一代ERP是智慧企业的核心运营系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云ERP作为运营基础。本次展会上浪潮GS Cloud、浪潮inSuite、浪潮云会计全栈云ERP产品亮相,加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浪潮GS Cloud为代表的新一代云ERP具备微服务、DevOps、容器等云原生架构,以低代码、高控制力的双引擎平台、全新交互体验、安全开放等5大技术特性,助力企业塑造“全方位体验能力、集约共享能力、数智驱动能力、开放融合能力”4大数字化能力,重构业务敏捷响应力,加速智慧企业建设,打造共生、共创、共赢的新生态。

以中国移动为例,通过与浪潮云ERP合作,搭建了账户管理、交易管理、调拨管理、票据管理、内控管理等14大功能模块、210项业务功能的集中化资金管理系统,并在全国41 家单位全面上线,解决了各单位系统不统一问题,扎实奠定中国移动资金管理系统“集中化、标准化、可靠化”基础。系统对内实现与各系统的集成交互,对外实现与工、农、中、建等多家合作银行的互联互通,提高了支付效率,提升了收益,也极大促进中国移动内部信息化生态圈成功建设,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随着5G技术的推广应用,5G也将为智慧企业的建设提供基础通信技术支撑。在本届大会上展出的“工业连接+5G”的中铁宝桥案例就颇受与会者的青睐。借助浪潮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铁宝桥扬州工厂打造数字化产线设备接入、制造资源动态监控两大关键应用,通过连接设备,增强物联感知,实时展现设备绩效,支撑中铁工业数字化产线高级视图分析。同时以板单元智能制造生产线为试点,建立5G+MAC的高精度网络,联通智能信息系统和车间自动化设备,实现制造数据实时采集、人机协调控制的智能生产模式。  

作为行业内首个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厂商,浪潮云ERP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目前已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120万余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智慧企业的建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