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100分团圆直播,为“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送上“别样”元宵温暖

今年,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元宵节不再孤单,快手将于元宵节前夕,2月25日晚上7点,邀请四个政务领域的代表人物进行以团圆为主题的直播,通过线下团聚以及线上连线的方式,让更多政务工作者即使身处他乡坚守岗位,也能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和节日的欢愉。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不必说可以听着小贩的吆喝,看花灯,猜灯谜,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息,对于有一群人来说,就连和最亲近的家人齐齐整整在一起,吃着汤圆看电视,都成了一种奢侈。他们为了守护万家的健康安全和喜庆团圆而选择孤独坚守。

今年,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元宵节不再孤单,快手将于元宵节前夕,2月25日晚上7点,邀请四个政务领域的代表人物进行以团圆为主题的直播,通过线下团聚以及线上连线的方式,让更多政务工作者即使身处他乡坚守岗位,也能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和节日的欢愉。

元宵节相聚快手100分团圆,感受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温暖 

据悉,此次快手邀请的四个政务领域的代表人物分别来自西藏军区、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东方航空公司以及高速交警,涵盖了父母和孩子、丈夫和妻子、朋友、兄弟/姐妹四类。通过一场以温暖为主题的直播,让全国网友一起在快手见证他们的团圆,也让更多人了解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背后的故事。

从重庆到拉萨,相隔2300多公里。如果不是坚定的相爱,谁又愿意跨越这千山万水呢?据了解,此次直播中的夫妻代表,丈夫是西藏军区某旅的四级军士长,妻子是教书育人的老师,聚少离多。一年未见的两人,元宵佳节前夕,在距家千万里的军营中相聚,会是怎样的动人情景?

29岁的边境专职辅警朱国庆,是中越边境红河金平县瑶家新寨国庆警务室第一位且唯一一位“主人”,独自坚守警务室的583天里,在忍受着条件的艰苦、无人倾诉的孤独之时,他多次深入当地村落,用自己的行动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而今年元宵节,他不再是一个人,不仅有家人和他线上团圆,还将与快手神秘人物进行直播连线,他的故事让人期待。

都羡慕双胞胎在一起会快乐翻倍,东方航空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两对双胞胎:机长陶晨、副驾驶陶昽,乘务长陈聪玲、乘务长陈聪莉,身为民航工作人员的他们,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经常飞来飞去,即使节假日也如此,和“另一个自己”都不能随时见面。此次团圆直播活动中,他们将一起为广大网友讲讲双胞胎的趣事。

为了守护大家的出行平安,交警们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本次直播活动中,来自黑龙江省和广东省的两位警官,身处一南一北的他们,将在线上连麦,同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的他们,也用他们的方式将新年过的热热闹闹。

 

有温度的快手,传播“政”能量抵达民心

快手此次活动将有效拉近大家与“守护者”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人有机会通过更接地气的方式看到这些政务人员的工作风采和生活。不管是看到远道而来的妻子而变得柔软的老兵,还是“享受”孤独却积极与村民变成新家人的边境辅警,他们都不再仅仅是刻板印象里,“严肃”的一线执行者,而是更有“温度”的人民守护者。

如今,随着短视频及直播市场的发展,中央及地方党政机构也纷纷入驻快手,利用平台传播优势和受众基础,推动舆论宣传工作。截至2020年末,已有超过15000+政务号入驻快手,覆盖全国34个省份。

快手已经成为各级党政机关进行政务宣传的主要阵地之一。在这里,政务机构可以发布与当地或自身业务相关的政务信息、政策介绍,还可以像“100分团圆”活动一样展示工作记录、员工风采,并能围绕国家大事、社会热点、知识科普等多元内容与网友探讨互动,了解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反馈,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用户也可以获得第一手重要政策及相应解读、掌握极具时效性的政务新闻资讯,并充分理解政务一线人员的辛苦与难处,引起情感共鸣。

据了解,快手已在政务活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20年5月1日,快手联合国家卫健委、交通运输部、教育部等多单位共同发起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快安全直播季”。汇聚多家活跃在快手且有较大影响力的政务号,聚焦安全主题,传播安全知识,教授安全技能。

快手还曾与国家大剧院独家合作四季系列音乐会,与全国京剧院团合作开展线上展映月#京剧的夏天#、推出快手文化品牌IP“快show好戏”。

去年7月,快手在洛阳以“豫见快手 嗨在洛阳”为主题的快手网红文旅大会,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直观展示洛阳风土人情,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快手平台的即时性、互动性及其高粘性用户和广泛人群触及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政务机构入驻。在“短视频+直播”日益成熟的当下,官方机构也正在摸索“互联网+政务”的新路径,借助快手等平台拉近与人民的沟通和联系,成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亮眼风景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